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新闻: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宝鸡3000多群众举行清明节公祭炎帝典礼
2010-04-06 08:28:58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昨天,宝鸡市炎帝园松柏挺拔,垂柳青青。宝鸡市各界民众3000余人聚集在这里,隆重举行庚寅年清明节公祭炎帝典礼。

  宝鸡是炎帝的故里,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在距今约5000年前,宝鸡渭水流域的姜水,生息着一个古老的氏族部落——姜炎族,诞生了一位伟大的人物,中华民族的人文始祖——炎帝。

  昨天上午,巍峨的炎帝祠大殿,显得格外庄严肃穆。上午9时50分,公祭仪式正式开始,宝鸡市委、市人大、市政协以及各人民团体分别向炎帝敬献花篮。宝鸡市市长戴征社恭读祭文。他在祭文中缅怀了炎帝的丰功伟绩。他说:“炎帝始种五谷,以民为食。制作耒耜,以利民耕。遍尝百草,以医民疾。织麻为布,以蔽民体。日中为市,以利民生。作陶为器,以储民用。炎黄结盟,以兴民族……”在祭文中,戴征社还代表宝鸡市各界民众表示:“吾辈同仁,身负众望,坚定信念,大干快上。八大工程,兴宝之举,心系百姓,改善民生,举市一致,共克时艰,和谐奋进,再普华章。”

  据了解,当天,宝鸡市部分市民还自发在炎帝陵举行了传统的民祭活动。


新闻热搜

 
专题
视频:对话全国人大代表、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
>> 详细

各地新闻
4月4日,在安龙县纳赖村,温家宝走到地里与村民们一道施肥、浇水,种下小青瓜。2月12日至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河池市东兰县、巴马瑶族自治县,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指导抗旱救灾工作。>> 详细
点击排行
  杨洁篪同美国国务卿克林顿通电话
卫生部:未发现山西“贴签疫苗”存在安全问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