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新闻: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西安市清明节景点接待市场火爆
2010-04-06 14:21:06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今年清明节,西安市天气晴好气温适宜,人们除了传统祭扫墓园之外,西安市各景点接待人数持续火爆。

清明期间,兵马俑接待52605人次,同比增长26%;华清池32204人次,同比增长25%;城墙景区接待1.97万人次,同比增长12%;陕西历史博物馆接待1.5,同比增长20%;碑林5913人次,同比增长10%;大唐芙蓉园接待34580人次,同比增长13.04%;西安海洋馆接待2.05万,同比增长41.38%;骊山国家森林公园接待2万,同比增长9%;太平森林公园接待1.9万,同比增长206%;楼观台国家森林公园接待9096人次,同比增长17%;黑河国家森林公园接待5453人次,同比增长83%;西安博物院接待9000人次,同比增长350%;兴庆公园接待人数25万人次,同比增长101.9%;曲江三大遗址公园及大雁塔北广场贞观广场共接待35.52万人次,同比增长27%

清明小长假我市旅游业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天气晴好气温适宜,有利于人们户外活动休闲度假。

二是西安市旅游局开展的“幸福生活天天游”活动节前公布了40条赏花旅游线路,为市民有序出行提供了好的去处。

三是清明是我国传统祭祀节日,人们普遍有祭祖、踏青、赏花的传统习惯,09年设立清明节小长假后,“祭祀+旅游”已成为人们春季旅游休闲的重要节日,对带动春季旅游市场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四是长线景区市场保持高位增长。

五是周边市场接待人数显著增加。

六是全市农家乐市场火爆,接待人数大幅度增长。

七是西安市免费景点市场异常活跃,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博物院兴庆公园大雁塔北广场曲江池遗址公园大慈恩寺遗址公园唐城墙遗址公园、贞观广场吸引了大量市民参观游览休闲观光。

来源:陕西记者站 (记者 卢宏艳 通讯员 沈亮)编辑:邓京荆 吴凤琴


新闻热搜

 
专题
视频:对话全国人大代表、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
>> 详细

各地新闻
4月4日,在安龙县纳赖村,温家宝走到地里与村民们一道施肥、浇水,种下小青瓜。2月12日至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河池市东兰县、巴马瑶族自治县,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指导抗旱救灾工作。>> 详细
点击排行
  杨洁篪同美国国务卿克林顿通电话
卫生部:未发现山西“贴签疫苗”存在安全问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