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新闻: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五大连池原种场创建生态型旅游名场
2010-04-06 08:17:57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从2010年开始,五大连池原种场按照省政府对申遗工作的要求,将对农场场部进行拆迁,同时选择新址,力争3至5年内建成生态型现代化农垦旅游名场。

高标准规划好新城镇。新场区选址将按照占地3.5平方公里,居住1万人进行科学规划,本着“宜工、宜商、宜游、宜居”的城镇经营理念,将农场新区建设成布局合理、规模适当、功能齐全、环境优美、彰显特色的生态型现代化农场,按照北安分局关于打造“南有海林、北建五大连池农垦新城”的战略目标,把五大连池原种场打造成旅游文化“名场”。从2010年起该场需拆除场部地区和七个居民点的28.82万平方米建筑。围绕“打特色,建精品,树亮点”的理念,进一步开发火山矿泉资源、发挥现代生态农业优势,全面加强生态保护和生态建设,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做好新建选址、城镇规划和土地修编等工作,聘请知名专家,高端策划,编制新场建设控详规划,预期两年后将粗具规模。

高品位建设好新城镇。以生态、宜居、协调为核心,力争用1至3年时间建设集现代化大农业展示、农业科普教育、旅游观光、休闲度假、生态环保于一体的现代化农业示范场。实现场区功能化分区,做到住宅区、办公区、商业区、养殖区、娱乐休闲区、文化公园一应俱全。

高质量培养壮大旅游服务业。五大连池原种场在新场建设中将依托地处五大连池世界地址公园的地理优势和北大荒五大连池仙骊庄园的品牌优势,不断开发旅游项目,建设旅游景点。生产浆果、有机蔬菜、有机瓜果等特色产品,在仙骊庄园和风景区旅游线路建立展台和销售网点,进一步宣传仙骊、打造仙骊,扩大仙骊产品的知名度,把五大连池原种场建设成为垦区旅游的“名片”。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专题
视频:对话全国人大代表、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
>> 详细

各地新闻
4月4日,在安龙县纳赖村,温家宝走到地里与村民们一道施肥、浇水,种下小青瓜。2月12日至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河池市东兰县、巴马瑶族自治县,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指导抗旱救灾工作。>> 详细
点击排行
  杨洁篪同美国国务卿克林顿通电话
卫生部:未发现山西“贴签疫苗”存在安全问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