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新闻: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马英九今日将会晤前日本首相麻生太郎
2010-04-06 10:25:41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马英九今天上午将与在台湾进行私人访问的前日本首相麻生太郎会晤。麻生是应中信金控董事长辜濂松邀请,偕同妻子麻生千贺子、女儿麻生彩子及秘书等5日中午抵台,预计停留4天。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马政府对麻生访台相当低调,将之定位为访友叙旧之行,不涉“外交”与政治。麻生访台期间,将拜会马英九、“立法院长”王金平、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等老友。

原本传出4月访台的前美国总统小布什(George Walker Bush)已确定无法成行。蓝军党政人士表示,小布什与麻生都是刚卸任的政治领导人,应邀访台对马政府拓展台美及台日关系具有重要意义,代表马政府积极改善两岸关系,也不忘强化台美及台日关系,虽然小布什这次未能顺利成行,但马英九与哈佛学者的视讯会议也具有相同效果。

来源:台海网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专题
视频:对话全国人大代表、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
>> 详细

各地新闻
应台北市长郝龙斌的邀请,上海市长韩正今天(6日)上午将率团飞赴台北,展开为期4天的访问。距离上海世博会开幕还有25天之际,韩正的台北之行,自然肩负着宣传上海世博、增进城市交流的“双重任务”。>>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警界面临改革压力 太原警察全员下岗竞聘
卫生部今日开发布会通报山西贴签疫苗情况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