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昆明一半以上公车将拍卖 不允许再购新车
2010-04-06 09:05:28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昆明新一轮公车改革已经过去2个多月,公车何时拍卖仍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不过昆明市纪委近日透露,拍卖公车的实施方案即将出台,届时将有一半以上的公车要进行拍卖。

统计表明,昆明主城4区有221个单位,9个乡镇办事处纳入试点,涉及4344人,集中收缴、封存、上缴车辆1005辆。

新拟方案中,上缴的1005辆公车选取三分之一以下车况好、性能佳的车辆,做机关服务车队留用,约300辆左右,拟报废133辆。另一半以上的车辆将公开拍卖。拍卖前,拍卖公司将在省市各大媒体上发布拍卖信息,拍卖所得全部上缴国库。

据了解,主城4区近3年公务用车购置费年平均总支出为895.12万元,运行费年平均总支出为3744.92万元,两项合计年总支出约4640.04万元。实行公务用车专用卡定额包干管理后,4区财政年支出减少2051.32万元,比4区近3年平均总支出降低35%。纳入试点范围的单位不允许再审批购置新的公务用车。

■新闻链接

今年1月30日,昆明市在五华、西山、盘龙、官渡4区率先进行公务用车改革,实行公务用车专用卡定额包干管理试点,对试点单位车辆进行集中管理。

来源:云信网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专题
专题:应对气候变化 保护麋鹿生存湿地
应对气候变化 保护麋鹿生存湿地>> 详细

各地新闻
“最贵IPO”海普瑞今日登陆深圳中小板市场日开盘价166.00元,上涨18.00元,上涨12.16%,换手率达到4.50%,暂时屈居两市第二高价股,国民技术目前报170.09元。>> 详细
点击排行
  张春贤兼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政委
警察纪律条令6月生效:实施逼供、体罚可被开除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