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新闻: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黄帝陵清明迎来祭祀盛典 万人参加公祭典礼
2010-04-06 09:03:16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黄帝陵清明迎来祭祀盛典 万人参加公祭典礼

中国日报网消息:4月5日清明节,庚寅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在陕西黄帝陵隆重举行,万余名海内外人士共聚轩辕殿祭祀广场,参加了本次公祭典礼。

9时50分,祭祀大典正式开始,选此时意在体现黄帝“九五之尊”的地位。现场击鼓34声,代表了全国3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而九响鸣钟则象征了中华民族传统中的最高礼数。

陕西省省长袁纯清在仪式上恭读了祭文:大哉我祖,肇启鸿蒙,修德振武,韶德懿行。兴文字,创法度,丽九天而垂象;教稼穑,工算数,昭万世以腾文。大勋缨垂旷典,华盖络结祥云。下拯黎庶,上符昊命;恺乐九垓,泽被八纮。

同往年的祭祀典礼相比,本次祭陵活动中采用了新落成的中华神天鼎和轩辕黄帝像。而今年典礼的参加人数多达一万人,创下历史新高。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实习记者 袁悦) 编辑:宁波 冯媛


新闻热搜

 
专题
视频:对话全国人大代表、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
>> 详细

各地新闻
杜尧东认为西南干旱与全球气候变暖有关。昨日,第十六期小谷围科学讲坛聚焦西南大旱,广东省气象部门首席专家、省气候中心研究员杜尧东与现场观众共同探讨西南大旱的成因。”  杜尧东说,美国报告的预测和这次西南干旱之间是没有联系的,两者“说的不是一件事”。>> 详细
点击排行
  上海市长访台 将参观垃圾焚烧厂
温家宝第3次赴西南考察旱情 与村民一道施肥(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