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新闻: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两年投入60亿民生资金 延安破解上学难、看病难问题
2010-04-05 09:10:02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两年投入60亿民生资金 延安破解上学难、看病难问题
4月3日,延安市委常委、副市长冯继红(中)向第四届全国网络媒体陕西行采访团介绍延安经济社会总体发展情况。

中国日报网消息:4月3日,第四届全国网络媒体陕西行采访团开始在延安采访,延安市委常委、副市长冯继红在介绍延安经济社会总体发展情况时,着重介绍了延安在民生方面的投入和成就。

医疗和教育是两大社会难题,而革命圣地延安市两年投入60亿用于民生项目,义务教育“两免一补”和医保先实现了全覆盖,“上学难、上不起学”和“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得到了有效缓解。

冯继红指出,延安市在陕西全省各市中率先编制完成了民生八大工程五年规划,总投资135亿元,两年完成投资超过60亿元。

延安市在西部地区率先实现了义务教育“两免一补”全覆盖,吴起、志丹实现了高中免费教育;率先启动实施了中小学蛋奶工程,并将范围扩大到非义务教育阶段所有寄宿学生,19.1万学生受益。

冯继红还介绍说,延安全面推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制度,大学生全部纳入城镇居民医保,实现医保全覆盖;平价医院建设加快推进,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此外,延安实现了城镇养老、失业、医疗、工伤、生育五大保险体系全覆盖,农村养老保险、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启动实施。延安还完善了贫困学生救助、医疗救助等制度,提高了城乡低保标准,21万城乡居民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实现应保尽保。

在就业方面,延安市加大政府购买公益性岗位力度,由最初的每年1000个增加到2000个。四年新增城镇就业近12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一直控制在4.5%以内,基本消除零就业家庭。

(来源:中国日报网 周凤梅 编辑:小唐)


新闻热搜

 
专题
视频:对话全国人大代表、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
>> 详细

各地新闻
4月4日,在安龙县纳赖村,温家宝走到地里与村民们一道施肥、浇水,种下小青瓜。2月12日至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河池市东兰县、巴马瑶族自治县,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指导抗旱救灾工作。>> 详细
点击排行
  杨洁篪同美国国务卿克林顿通电话
卫生部:未发现山西“贴签疫苗”存在安全问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