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新闻: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黑龙江:项目前期和融资工作培训成效显著
2010-04-03 09:59:33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深刻领会国家宏观政策

  ■集中会办项目117个

  ■银行意向贷款95.2亿元

  黑龙江日报2日讯(记者刘伟)为期两天的全省项目建设前期工作和融资工作培训班2日下午结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杜家毫在总结时强调,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扎实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好培训成果,努力把项目前期工作和融资工作做好,为“八大经济区”和“十大工程”快速推进奠定坚实基础。

  举办这次培训班是我省多年来的第一次。培训班上,省发改委、国土厅、环保厅、工商银行省分行、开发银行省分行的负责同志分别从国家产业政策、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国家土地调控政策、环境影响评价管理、信贷风险管理等方面对国家宏观政策及相关措施进行了详细讲解和辅导。这些内容符合当前项目工作的实际,对做好项目前期工作、融资工作和开复工准备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培训班采取培训讲座和现场推进、现场办公、现场督导、现场对接、现场服务的形式,特别是现场解决问题。两天来,对前期工作不完备的117个项目进行了集中会办,其中,70个项目银行给出贷款意向,总额95.2亿元。

  杜家毫在讲话时强调,这次培训班是贯彻落实省委大项目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会和全省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议精神的一个重要举措,是推进全省项目建设的一次重要部署。贯彻落实好这次培训成果,要坚持学以致用,找准工作薄弱环节,研究制定切实有效的推进方案,落实目标责任,分解细化任务,把项目前期工作做实、做好、做到位。要坚持创新思路,认真学习省委书记吉炳轩、省长栗战书的重要讲话精神,着眼于项目建设的长远发展,力争做到把中央的政策同本地实际结合起来,把内在的优势和外在的机遇结合起来,把政府投入和社会投入、特别是民间投入结合起来。要深入分析制约本地项目建设的主要原因,借鉴国内外先进理念和省内招商引资的成功经验,提高市场化运作能力,注重把资源变资产,把资产变资本,把资本变项目,以资源换产业,不断探索、创新和实践,提出切实有效的对策措施。对这次集中会办前期工作完善、资金落实的项目,要抓紧开复工。对前期工作还不完善的建设项目,要逐项落实,尽快齐备项目审批要件。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简化程序,限时办结。对于需要报请国家有关部门审批的项目,省直有关部门要积极协调,做好跟踪沟通工作,争取尽早获得国家批复。

  杜家毫要求,当前要确保中央扩大内需项目,切实把项目建设好、管理好。要从保证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的高度,优先安排落实好地方配套资金。要着手“十二五”项目储备,依托“八大经济区”和“十大工程”谋划项目,依托我省的产业基础、资源禀赋、人才优势、市场潜力生成项目,为“十二五”规划的实施提供有力支撑。(编辑:李清芬)


新闻热搜

 
专题
视频:对话全国人大代表、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
>> 详细

各地新闻
4月4日,在安龙县纳赖村,温家宝走到地里与村民们一道施肥、浇水,种下小青瓜。2月12日至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河池市东兰县、巴马瑶族自治县,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指导抗旱救灾工作。>> 详细
点击排行
  杨洁篪同美国国务卿克林顿通电话
卫生部:未发现山西“贴签疫苗”存在安全问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