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新闻: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酒驾一次扣12分 哈尔滨市2日开出首张罚单
2010-04-03 07:42:34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东北网4月3日讯 从1日起,公安部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正式实施。新规实施不到两天,黑ALS813号菲亚特派力奥轿车驾驶员赵方舟饮酒后驾车被夜查民警拦下,成为哈尔滨市因饮酒后驾车被一次扣满12分的第一人。赵方舟表示:“希望广大驾驶员引以为戒,不要酒后驾车。”

  昨天20时30分开始,哈尔滨市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采取定点检查与巡逻执法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夜查行动。夜查刚开始,记者所在的南岗区鸿翔转盘道检查点的执勤民警便拦下一辆车号为黑ALS813的白色菲亚特派力奥两厢轿车。交警刚一询问,该车驾驶员赵方舟便承认自己饮酒驾车的事实,并自述“就喝了一杯”。赵方舟称,自己知道新规定,一次扣满12分,然后就得学习了。

  随后,赵方舟在南岗交警大队接受了酒精测试仪检测,检测结果显示其体内酒精浓度为每百毫升41毫克,超过了每百毫升20毫克的酒后驾车标准,但未到醉酒标准。赵方舟说:“挺后悔的,桌上朋友一劝,真是盛情难却,本以为少喝一点儿没事。希望大家以后开车不要喝酒,喝酒就把车放在家里,为自己也为他人负责。”当记者告知他已成为新规实施后哈尔滨市因酒后驾车一次被扣满12分的第一人时,他表示“我很‘荣幸’成了反面教材,希望广大驾驶员能引以为戒,不要酒后驾车”。

  据交警部门介绍,由于饮酒后驾车,赵方舟在被罚款的同时,被交警部门依法处以一次记满12分、暂扣驾驶证的处罚。

  据了解,在当晚的检查中,交警部门在全市设置12处检查点,并派出15个巡逻组进行检查,共取缔酒后驾车者1名、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80余件、滞留违法车辆3台。今后,交警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对酒后驾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以维护哈尔滨市交通环境安全。


新闻热搜

 
专题
视频:对话全国人大代表、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
>> 详细

各地新闻
4月4日,在安龙县纳赖村,温家宝走到地里与村民们一道施肥、浇水,种下小青瓜。2月12日至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河池市东兰县、巴马瑶族自治县,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指导抗旱救灾工作。>> 详细
点击排行
  杨洁篪同美国国务卿克林顿通电话
卫生部:未发现山西“贴签疫苗”存在安全问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