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江苏河北问题疫苗流向27省市 调查四个月无结果
2010-04-02 15:51:16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如果不是3月的“山西疫苗事件”,江苏延申、河北福尔的疫苗问题或许会就此平静下去。

3月17日,一篇名为《山西疫苗乱象调查:近百名儿童注射后或死或残》的报道,引出了此后惊动全国的“山西疫苗事件”,由此激起的波澜至今未平。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江苏延申、河北福尔的疫苗问题也再次被推出水面。事实的核心是,两家企业21万余份疫苗流向了27个省区市,而从事发的2009年12月至今的4个多月里,国家药监局的调查结果仍未出台。

而与此同时,“江苏延申疫苗造假致全国超100万人受害”等消息又开始传播。围绕着“问题疫苗事件”的种种声音几成“乱象”。但不能忽视的是,在这一“乱象”的背后,实际上潜藏着公众对疫苗安全的忧心。

进展

江苏延申昨承认疫苗不合格

但否认与山西疫苗事件有关

4月1日,记者从疫苗生产商江苏延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承认其生产的4批次狂犬疫苗不合格。根据规定,中国人用狂犬病疫苗的效价是每剂量2.5个国际单位(2.5IU/剂)。江苏延申总经理刘武承认,该公司2008年生产的4个批次人用狂犬病疫苗效价低于国家标准,可能导致疫苗接种后免疫抗体水平低,无法充分发挥疫苗应有的预防保护作用,属于不合格产品。

但针对近期导致15名儿童死亡的山西“问题疫苗”事件,刘武表示,这些儿童接种的是乙脑疫苗,而“延申从未生产过乙脑疫苗,山西儿童死亡事件与延申没有任何关系”。

“2008年7月至10月间,我们共有4个批次、总计17.9952万人份的人用狂犬病疫苗存在质量问题。”刘武介绍说。

刘武同时表示,自2009年11月30日以来,“公司没有生产、销售过任何一个种类的任何一支疫苗”。这一方面是国家药监局的调查还没有结论,产品拿不到生物制品出厂上市或者进口时必须持有的批签发,“产品无法上市销售,企业当然不会坚持生产”。另一方面,延申流感疫苗的GMP认证已于今年2月份到期,目前申请认证的工作仍在进行中,“所以,公司甲流疫苗目前也没有生产”。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专题
专题:应对气候变化 保护麋鹿生存湿地
应对气候变化 保护麋鹿生存湿地>> 详细

各地新闻
“最贵IPO”海普瑞今日登陆深圳中小板市场日开盘价166.00元,上涨18.00元,上涨12.16%,换手率达到4.50%,暂时屈居两市第二高价股,国民技术目前报170.09元。>> 详细
点击排行
  张春贤兼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政委
警察纪律条令6月生效:实施逼供、体罚可被开除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