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新闻: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欧盟造纸协会提起对我国铜版纸进行反补贴调查
2010-04-01 17:15:34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一位消息人士向《中国日报》透露,欧盟文化纸制造业协会近日代表其造纸产业向欧委会提起针对中国进口铜版纸的反补贴调查申请。

对于具体情况,该消息人士没有透露更多,只是表示,欧委会将在45天内决定是否立案调查。

今年2月,欧盟委员会发布公告称正式对中国出口欧盟的铜板纸发起反倾销调查,这一调查也是应欧盟文化纸制造业协会的申诉而发起的。该协会于今年1月向欧盟委员会提出申诉,宣称中国向欧盟市场倾销用于高档书籍、杂志和商品目录的铜版纸。

去年9月,美国的三家造纸公司和美国联合钢铁工人工会对中国和印尼提起反倾销案,他们指责中国和印尼大量倾销用于汽车宣传手册和年报等材料上的蜡光铜版纸。

近年来,中国铜版纸出口量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海关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1-10月,中国共出口铜版纸109.4万吨。其中,对欧盟的出口量为16.6万吨,占国内铜版纸出口的15%,已超过同一时期对美国的出口量。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丁清芬)    编辑:张春燕


新闻热搜

 
专题
视频:对话全国人大代表、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
>> 详细

各地新闻
新民网4月1日报道虽然耗资千亿的南水北调西线工程2010年尚未开工,但在国务院正式公告停止建设之前,支持者和反对者的游说并未停止。其中,通天河调水75亿~80亿立方米,从雅砻江调水45亿~50亿立方米,从雅砻江、大渡河支流调水40亿立方米,共调水160亿~170亿立方米,调水量约占引水坝址径流量的65%~70%,还有35%~30%的水量下泄。>> 详细
点击排行
  日本毒贩在华将被执行死刑 社民党党首求情
安徽阜阳白宫书记报复陷害举报人二审获死缓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