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新闻: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陕西规范公务员管理 连续旷工15天将被辞退
2010-04-01 08:37:01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陕西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公务员局近日转发国家《关于印发〈公务员辞退规定(试行)〉的通知》,对陕西省公务员辞退工作进行了规范。

公务员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将予以辞退。在年度考核中,连续两年被确定为不称职的;不胜任现职工作,又不接受其他安排的;因所在机关调整、撤销、合并或者缩减编制员额需要调整工作,本人拒绝合理安排的;不履行公务员义务,不遵守公务员纪律,经教育仍无转变,不适合继续在机关工作,又不宜给予开除处分的;旷工或者因公外出、请假期满无正当理由逾期不归连续超过十五天,或者一年内累计超过三十天的。但是,对于因公致残,被确认丧失或者部分丧失工作能力的;患病或者负伤,在规定的医疗期内的;女性公务员在孕期、产假、哺乳期内的公务员,不得辞退。

公务员被辞退后,自批准之日的次月起停发工资。领取辞退费的,机关在其档案转出后15日内,将辞退费一次性向接收档案的人才服务机构拨付。被辞退的公务员,可以领取辞退费或者根据国家有关规定享受失业保险,其他社会保险按照有关规定执行。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专题
视频:对话全国人大代表、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
>> 详细

各地新闻
环球网记者杨虹报道,就中国政府向日方通报将对因走私毒品而在中国被判死刑的日本人赤野光信(65岁)执行死刑一事,日本社民党党首福岛瑞穗31日晚在日本朝日电视台的新闻类节目中称,希望中国政府能够停止对日本毒贩执行死刑。>> 详细
点击排行
  日本毒贩在华将被执行死刑 社民党党首求情
安徽阜阳白宫书记报复陷害举报人二审获死缓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