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新闻: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西安:国家工作人员违反殡葬法规将严肃处理
2010-03-30 15:46:43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新华网陕西频道3月30日电(记者段博)西安市民政局等五部门30日联合下发通知:倡导清明节群众文明祭祀,国家工作人员违反殡葬法规和有关规定的,一经发现或群众举报,将严肃处理。

  民政等部门要求,祭祀期间禁止搞封建迷信祭祀活动,严禁制造、销售仿真币品。禁止在街道、公路、广场、居民小区等非公共祭扫场所抛洒冥币、纸钱;禁止在野外和墓区非指定地点焚香烧纸、燃放鞭炮等。

  提倡以鲜花祭祀、植纪念树、开家庭追思会、网络祭奠等文明、高尚、环保、安全的祭祀方式寄托哀思缅怀亲人。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国家工作人员,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共产党员、共青团员,要带头执行殡葬政策法规,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对违反殡葬法规和有关规定的,一经发现或群众举报,将严肃处理。


新闻热搜

 
专题
视频:对话全国人大代表、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
>> 详细

各地新闻
[世博会期间向上海邮递需出示身份证件] 
[世博浙江馆显露雏形]
["世博会倒计时音乐盛典"在上海外滩举行]>> 详细
点击排行
  公安部:举报涉爆涉枪涉刀违法犯罪最高奖2万元
水利部副部长否认旱区出现人员外逃现象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