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新闻: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世博会唯一一座宫殿式建筑"大明宫"馆即将开馆
2010-03-30 09:02:10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日前,记者从曲江大明宫遗址区保护办了解到,作为上海世博会上唯一一座宫殿式建筑,大明宫馆将于4月1日正式开馆试运营。

  大明宫遗址区保护办主任周冰介绍,西安大明宫馆位于上海世博园北部区块,占地960平方米,是一座二层钢木建筑。大明宫馆以其宏伟大气的造型,在诸多现代化建筑中别具一格。外形虽是宫殿模样,可大明宫馆内部却处处透露着时尚和先进。巨型弧幕电影和3D特效都会给游人别样的震撼。世博会期间,游人还能在此欣赏到大型诗乐舞《梦回大唐》、大型服装秀《日月大明宫》、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东仓鼓乐》、打击乐《大唐六骏》等唐文化综艺演出。大明宫馆还将举办西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民俗展。

  届时古法造纸、秦腔、老腔、皮影、泥塑等极具关中民俗特色的表演都将亮相世博会,让游人感受西安的传统魅力。(记者 秦 峰 实习生 张 虹)


新闻热搜

 
专题
视频:对话全国人大代表、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
>> 详细

各地新闻
[世博会期间向上海邮递需出示身份证件] 
[世博浙江馆显露雏形]
["世博会倒计时音乐盛典"在上海外滩举行]>> 详细
点击排行
  公安部:举报涉爆涉枪涉刀违法犯罪最高奖2万元
水利部副部长否认旱区出现人员外逃现象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