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昆明新机场配套引桥工程垮塌事故查明为责任事故
2010-03-19 12:18:16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昆明新机场配套引桥工程垮塌事故查明为责任事故

昆明新机场建设工地垮塌事故现场。 张永强 摄

中国日报网消息:3月19日,昆明新机场配套引桥工程“1 .03”事故调查新闻通报会在昆明市政府举行。事故调查组组长、昆明市安监局副局长杨振武表示,经调查,垮塌事故是一起责任事故。

杨振武表示,云南省昆明新机场航站区停车楼以及高架桥工程A-3合同段东引桥第三联模板支架坍塌,是由于参与项目建设及管理的云南建工市政建设有限公司、云南建工第五建设有限公司、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诚信劳务服务有限公司、云南城市监理有限公司、云南省昆明新机场建设指挥部等相关单位安全管理不到位、安全责任落实不到位,未认真履行支架验收程序,未对进入现场的脚手架及扣件进行检查与验收,发现支架搭设不规范等事故隐患后未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整改,最终导致了事故的发生。

而事故直接原因是支架架体构造有缺陷,支架安装违反规范,支架的钢管扣件有质量问题,采用从箱梁高处向低处浇筑砼的方式违反规范规定,导致架体右上角翼板支架局部失稳,牵连架体整体坍塌。

据了解,该事故已造成7人死亡,8人重伤,26人轻伤,直接经济损失616.75万元。

目前,《云南省昆明新机场航站区配套引桥工程“1 .03”支架局部坍塌事故调查报告》已经由昆明市政府批复同意,并处理了相关责任人。

来源:云南网 编辑:段若兰

相关报道

昆明在建机场发生垮塌事故 已7死34伤


新闻热搜

 
专题
专题:应对气候变化 保护麋鹿生存湿地
应对气候变化 保护麋鹿生存湿地>> 详细

各地新闻
“最贵IPO”海普瑞今日登陆深圳中小板市场日开盘价166.00元,上涨18.00元,上涨12.16%,换手率达到4.50%,暂时屈居两市第二高价股,国民技术目前报170.09元。>> 详细
点击排行
  张春贤兼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政委
警察纪律条令6月生效:实施逼供、体罚可被开除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