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沪深股市放量走高 上证综指重返3000点
2010-03-17 16:32:44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承接前一交易日的“翘尾”走势,沪深股市17日出现一波强势上行,上证综指重返3000点重要心理关口,深证成指则在收复12000点整数位的同时,出现2%以上的较大涨幅。与此同时,两市成交总量较前一交易日猛增逾四成。

当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上证综指以2999.82点开盘后稳步走升,轻松突破3000点整数位。尾盘沪指上摸3050.76点后,并以接近这一点位的3050.48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大涨57.64点,涨幅达到1.93%,全天振幅为1.87%。

深证成指当日也轻松收复12000点,收盘报12233.77点,涨285.01点,涨幅达到2.39%,略大于沪指。

伴随股指强势上行,沪深两市个股普涨,仅有22只交易品种告跌。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14只个股涨停。

当日沪深两市一改近期成交持续低迷的态势,分别成交1067亿元和744亿元,总量超过180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猛增逾四成。

权重指标股板块当日全线走高。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两只保险股中国平安和中国太保分别出现5.83%和3.89%的较大涨幅。中国远洋涨幅也超过了3%。

创业板当日随大盘走强。58只个股中,除宝德股份和探路者停牌外全线飘红,汉威电子大涨逾8%。

受中国银联新一代手机支付业务已进入大规模试点阶段消息鼓舞,物联网概念股成为当日市场热点,并带动电子、信息技术等相关板块涨幅领先。长电科技、康强电子等多只个股报收于涨停价位。整体涨幅较大的板块还包括仪器仪表、其他制造、造纸印刷、传播文化等。金融保险、建筑业、能源等大盘股相对集中的板块,当日整体涨幅落后。

沪深300指数当日收报3273.92点,涨69.95点,涨幅达到2.18%,略大于沪市大盘。10条行业系列指数全线走高,除300能源、300消费和300公用外涨幅均超过2%,300信息涨幅达到3.41%。

沪深两市年报披露进入密集期,上市公司盈利水平不断改善,为近期深幅调整的A股市场提供了反弹的基础。美联储重申将在较长时间内维持现行低利率状态,加上美国股市和商品价格走高,令全球市场风险偏好改善,也对A股市场形成了带动。

来源:新华网(记者 潘清) 编辑:宁波


新闻热搜

 
专题
专题:应对气候变化 保护麋鹿生存湿地
应对气候变化 保护麋鹿生存湿地>> 详细

各地新闻
“最贵IPO”海普瑞今日登陆深圳中小板市场日开盘价166.00元,上涨18.00元,上涨12.16%,换手率达到4.50%,暂时屈居两市第二高价股,国民技术目前报170.09元。>> 详细
点击排行
  张春贤兼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政委
警察纪律条令6月生效:实施逼供、体罚可被开除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