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新版《中国日报》3月1日闪亮登场
2010-03-01 07:03:31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新版《中国日报》3月1日闪亮登场

中国日报网消息: 31,经过近一年的紧张筹备,《中国日报》实施了1981年创刊以来最大规模的改扩版,全面推出新版,以大气现代的版面和精致独到的内容为读者奉上一份信息丰富、赏心悦目、富有深度的国家英文日报。

改版后的《中国日报》以“解读中国,点评世界”为报道主题,将打造与中国国际地位相称的世界一流英文媒体作为目标。旗下的《中国日报(美国版)》和《中国日报(香港版)》将一同改版。中国日报总编辑朱灵表示,日益繁荣昌盛的中国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国际关注,即将召开的2010年中国“两会”尤其为世人所瞩目。作为被外媒转引最多的中国报纸,《中国日报》在“两会”召开前夕全面改版,并成立了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报道组采访报道“两会”,就是要借此时机更加全面、客观地回应海外受众关切,更好地向世界说明中国。

在版式上,新版《中国日报》更换了沿用近30年的报头,启用了新报头和标识,运用世界报业最前沿的设计元素,整合图片、图表、漫画、插图和版样等,把《中国日报》打造成适合“读图时代”的视觉精品。在内容上,重塑报道理念,彻底转变文风,把全面及时的新闻覆盖交给网站,把杂志化的深度分析作为报纸的基石。通过报网融合,与亚洲最大英语新闻网站——中国日报网共享读者资源,强化读者反馈,主动设置议题,深度解读中国万象,积极点评世界风云。

同时,随大报在北京地区发行的北京版由4版扩为8版,这使《中国日报》在北京的旗舰报达到32版。北京版面向每年来京在京的数百万外国读者,既注重新闻性,又注重服务性,以亚洲一流英文都市报为发展目标,包括都市要闻、社区热线、理财指南、热点分析、京城人物、生活服务等版面和栏目。北京版模式将陆续在上海、广东等经济发达地区复制,推出当地英文版。

《中国日报》创刊于1981年,日均发行量30万份。目前,中国日报社已形成了包括两大报系、三大语种九个网站、三大手机传播平台为核心的现代传播体系,其中中国日报网是亚洲最大的英语新闻网站,日均访问量达2000万次;《中国日报手机报》日均发行量60万份;《中国日报电邮报》每天送达105个国家的20多万高端人士。

来源:中国日报网-中国日报 编辑:段若兰

    


新闻热搜

 
专题
专题:应对气候变化 保护麋鹿生存湿地
应对气候变化 保护麋鹿生存湿地>> 详细

各地新闻
“最贵IPO”海普瑞今日登陆深圳中小板市场日开盘价166.00元,上涨18.00元,上涨12.16%,换手率达到4.50%,暂时屈居两市第二高价股,国民技术目前报170.09元。>> 详细
点击排行
  张春贤兼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政委
警察纪律条令6月生效:实施逼供、体罚可被开除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