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河北正定南城门火灾已有2人受处分3人被撤职
2010-02-22 08:36:44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此间官方今天证实,千年古城河北正定南城门火灾导致耗资百余万元修复的仿古城门楼焚毁,目前已有5名相关责任人受到处理。

河北省文物局说,经初步分析,失火原因极有可能为当地民众燃放烟花爆竹或者放飞孔明灯(许愿灯)所致,具体情况有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该局再次对文物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组成四个检查组分赴全省各市及文物重点县督导工作。

正定县有关部门证实,县文物旅游局局长、县文保所所长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县文物旅游局主管副局长、县文保所主管副所长及该县旅游派出所所长已被行政撤职。

记者在现场看到,南城门城墙上面的仿古城门楼废墟已被清理,北侧的城门洞附近堆着被烧焦的木料。在临近南城门的临济寺,僧众在门口贴上了当地政府下发的“不准在各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及易燃易爆企业周边100米范围内燃放升空烟花爆竹和放飞孔明灯”的通知。

2月18日晚,已有1600多年历史的河北正定南城门发生火灾,经消防部门全力扑救,大火于当晚被扑灭。当地官方称,过火面积约400平方米,文物建筑城台没有损失,落成于2001年的仿古城门楼被烧毁,无人员伤亡,经济损失100余万元人民币。

来源:中新社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专题
专题:应对气候变化 保护麋鹿生存湿地
应对气候变化 保护麋鹿生存湿地>> 详细

各地新闻
“最贵IPO”海普瑞今日登陆深圳中小板市场日开盘价166.00元,上涨18.00元,上涨12.16%,换手率达到4.50%,暂时屈居两市第二高价股,国民技术目前报170.09元。>> 详细
点击排行
  张春贤兼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政委
警察纪律条令6月生效:实施逼供、体罚可被开除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