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春节期间中国多雨雪天气 大部地区气温偏低
2010-02-12 09:17:27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记者11日从中国气象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春节期间我国北方部分地区多降雪,南方多阴雨天气,全国大部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

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司长陈振林介绍,除夕至初一、初二至初四分别有两次冷空气造访我国。13-14日(除夕至初一),新疆西部、西藏南部、西北地区东部、黄淮有小到中雪;华北地区北部、东北地区有4-5级偏北风。15-18日(初二至初五),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黄淮先后有4-5级偏北风,气温呈逐渐下降趋势。期间,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其中东北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雪。

北方迎来降雪的同时,南方地区则在偏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的影响下,依然维持连绵不休的阴雨(雪)天气。13-17日(除夕至初四),江淮、江南地区北部将有小到中雪(雨),部分地区有大雪或暴雪;江南地区南部、华南、西南地区东部有小到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江南地区西北部、贵州等地的局部地区将出现冻雨。

在雨雪天气影响下,全国大部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1-2摄氏度。

其中,江淮地区日最高气温一般在1-5摄氏度之间,日最低气温一般为零下3-零摄氏度;华北平原日最高气温一般在零下2-3摄氏度之间,日最低气温一般为零下7-零下3摄氏度;东北地区北部及内蒙古东部的日最低气温将在零下25-零下15摄氏度。

气象专家指出,春节前期和春节黄金周期间,影响我国的冷暖空气均较活跃,这将对交通运输安全、农业生产及群众生活等造成较不利影响。同时,由于气温较低,雨雪和降温天气将加大煤、电、油、气等能源的需求量,有关部门需提前做好相关能源的储备,做好煤、电、油等能源物资及粮油等生活必需品的运输,保障群众正常生活秩序、节日市场供应及生产运行。

来源:新华网(记者 张辛欣) 编辑:宁波


新闻热搜

 
专题
专题:应对气候变化 保护麋鹿生存湿地
应对气候变化 保护麋鹿生存湿地>> 详细

各地新闻
“最贵IPO”海普瑞今日登陆深圳中小板市场日开盘价166.00元,上涨18.00元,上涨12.16%,换手率达到4.50%,暂时屈居两市第二高价股,国民技术目前报170.09元。>> 详细
点击排行
  张春贤兼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政委
警察纪律条令6月生效:实施逼供、体罚可被开除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