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专访韦迪:“恐韩”这层窗户纸早晚要捅破
2010-02-11 14:30:20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3:0,中国男足在东亚足球四强赛上战胜韩国队,结束32年不胜韩国队的历史,新任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这层窗户纸早晚要捅破。

同之前所表示的一样,处于“学习”状态的韦迪观看了中国男足与韩国队的比赛,看到3:0的结果后,他的直观感受是:这场球会提升中国男足的信心,他对球员的拼搏精神感到满意。

“打出气势了,一个球队最核心的东西就是精神状态,如果说一个队伍的精神状态萎靡不振,那肯定打不了好球。(这场球我看到)队员始终在尽力拼,这就是我们所需要的。有了这个精神才有可能进步,否则进不了步,”韦迪说,“一支队伍的成功与否关键还是看精神状态,如果说注意力能够高度集中,而且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坚持顽强拼搏的作风,队伍就会不断进步,而不会一蹶不振。过去我们的队伍经常葬送大好局面,这往往和注意力分散、拼搏不够有关。”

除了精神状态,韦迪还具体谈到了这场球,“这场胜利确实有我们队伍比较成功的地方。比如说打地面和进行了有效的组织,而且失球后的反抢以及压迫式的紧逼也逼得韩国队难以组织起有效的进攻。这都是非常好的。如果这样练下去的话,应该说中国男足是有希望的。”

32年来首次击败韩国队,韦迪认为这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同时他清醒地认为:“我更看重的是,中国男足对日本、韩国这两场比赛,会帮助中国队在足球的认识方面上一个台阶。实际上32年不胜韩国队是一个极其特殊的现象,是不正常的。韩国队自己也说中国队战胜韩国队就是时间问题,这层窗户纸早晚要捅破。令人高兴的是国足在春节前给广大国内球迷奉献了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一个3:0的比分谁也没想到,但是这个比分并不意味着这就是中韩两队之间的实力对比。应该对这场比赛进行客观分析,韩国队应该说对这场比赛的重视程度没有咱们高。咱们是全力以赴、哀兵出战,而韩国队没有打出它应有的技战术。当然由于咱们逼抢得比较紧,贴身逼抢做得比较到位,他们也很难组织起有效进攻。这就是说你越强对方就难以强,你越弱对方就越显强。”

韦迪充分体会到了此前中国男足的问题:遇强不弱和遇弱不强。因此他表示:“咱们还是静观中国队和中国香港队的比赛,看中国队能不能保持这种风格、这种精神状态和这种技战术水平。东亚四强赛就是一个锻炼队伍的比赛,前两场打得不错,最后一场(中国队)更应该兢兢业业、认认真真,集中注意力。我对中国队仍然是两个要求:打出精神面貌和教练员的部署,因为我个人认为打地面和打脚下目前符合中国队员的特点。”

针对中国女足2:1击败韩国队的比赛,韦迪却更多地表现出不满意。“女足虽然今天赢了球,但是今天我看了之后并不满意,一个是上半时打得太紧了,队员太想赢球,结果出现了连球都停不住等频繁失误,这不是说队员的技术差到那个程度。下半时就好多了。所以中国女足在实战当中还需要不断磨炼、不断提高,我相信再假以时日的话中国男女足都会进步的。”

来源:新华网(记者 公兵 郑道锦) 编辑:宁波


新闻热搜

 
专题
专题:应对气候变化 保护麋鹿生存湿地
应对气候变化 保护麋鹿生存湿地>> 详细

各地新闻
“最贵IPO”海普瑞今日登陆深圳中小板市场日开盘价166.00元,上涨18.00元,上涨12.16%,换手率达到4.50%,暂时屈居两市第二高价股,国民技术目前报170.09元。>> 详细
点击排行
  张春贤兼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政委
警察纪律条令6月生效:实施逼供、体罚可被开除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