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我密集回应美对台军售 美一意孤行损害合作大局
2010-02-01 11:42:53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我密集回应美对台军售 美一意孤行损害合作大局

资料图:美制黑鹰直升机

我密集回应美对台军售 美一意孤行损害合作大局

美国售台的爱国者导弹系统

1月30日,美国政府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多次严正交涉,公然宣布向台湾出售“黑鹰”直升机、“爱国者-3”反导系统、扫雷艇等总额64亿美元的武器装备。美方的这一错误决定,不仅损害中国国家安全利益和统一大业,再次伤害中国人民的民族感情,而且会严重损害中美合作的大局。

我密集回应美对台军售 美一意孤行损害合作大局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负责人就美决定售台武器发表谈话

这位负责人说,中方多次表明,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国核心利益,关乎13亿中国人民的民族感情,始终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问题。美国以所谓的《与台湾关系法》为借口向台湾出售武器,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原则,与美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表态背道而驰,损害中国国家安全和统一大业,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中国人民对此表示强烈愤慨。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负责人就美国实施售台武器计划问题发表谈话

这位负责人说,1月30日,美国政府不顾中方坚决反对,宣布将向台湾出售先进武器装备。美方这一错误行径是对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的粗暴践踏,严重干涉中国内政,给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蓄意制造障碍。参加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对中国政府就此向美方表明的严正立场表示坚决支持。

杨洁篪外长就美售台武器表明严正立场

杨洁篪指出,美方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多次交涉,公然宣布向台出售总额近64亿美元的武器装备。美方行径严重违反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原则,粗暴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国国家安全和统一大业,与美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表态背道而驰,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就美售台武器问题向美驻华大使提出严正交涉

何亚非表示,美方行径严重违反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原则,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危害中国国家安全,损害中国和平统一大业。中方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并提出严正抗议。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就美售台武器发表谈话

黄雪平说,1月30日,美国政府通知国会决定向台湾出售“黑鹰”直升机、“爱国者-3”反导系统、“鱼鹰”级扫雷艇、“鱼叉”导弹、多功能信息分发系统等武器,总价值近64亿美元。美方的行径严重违反了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原则,严重违背了两国领导人就新时期中美关系达成的共识和《中美联合声明》的原则,严重危害中国国家安全,损害中国的核心利益,势必给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带来严重干扰,给中美合作大局和台海和平稳定造成严重危害。中国军方对美方这种背信弃义、粗暴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国国家安全利益的行径表示极大愤慨和坚决反对。

国台办发言人就美售台武器问题发表谈话

1月30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就美方宣布向台湾出售武器装备表示,美方不顾中方多次严正交涉,执意作出售台武器的错误决定,严重违反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原则,也违反了美方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承诺。美方的行径与当前两岸关系良好发展的形势背道而驰,也不符合台湾民众的根本和长远利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专题
专题:应对气候变化 保护麋鹿生存湿地
应对气候变化 保护麋鹿生存湿地>> 详细

各地新闻
“最贵IPO”海普瑞今日登陆深圳中小板市场日开盘价166.00元,上涨18.00元,上涨12.16%,换手率达到4.50%,暂时屈居两市第二高价股,国民技术目前报170.09元。>> 详细
点击排行
  张春贤兼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政委
警察纪律条令6月生效:实施逼供、体罚可被开除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