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潜逃加拿大嫌犯崔自力7年后被遣返
2010-01-15 07:00:59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公安部昨日通报称,经过与加拿大边境管理局密切合作,被中国公安机关通缉、潜逃加拿大七年之久的重大刑事犯罪嫌疑人崔自力13日被遣返回国,这是中加两国于去年12月发表《中加联合声明》后成功合作遣返的首名逃犯。

崔自力于2002年1月至8月间涉嫌冒充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工作人员,伙同他人诈骗受害单位人民币2000余万元。案发后,崔自力于2003年1月潜逃加拿大。该案同案犯邓心志已于2008年8月22日被加方遣返回国。

公安部表示,中国公安机关高度重视缉捕刑事犯罪嫌疑人的国际执法合作,本次遣返表明了两国执法部门维护法律尊严、不容忍刑事犯罪嫌疑人逍遥法外的立场,希望双方执法部门进一步加强合作,携手打击犯罪。

加拿大是中国外逃官员与其他嫌犯最重要的目的地之一,两国至今尚未签署引渡协议。但在去年年底加拿大总理哈珀首次正式访华之时,哈珀曾主动向中方提及赖昌星事件,并且同意中加双方应早日签署《打击犯罪合作谅解备忘录》。

来源:新京报 编辑:段若兰


新闻热搜

 
专题
专题:应对气候变化 保护麋鹿生存湿地
应对气候变化 保护麋鹿生存湿地>> 详细

各地新闻
“最贵IPO”海普瑞今日登陆深圳中小板市场日开盘价166.00元,上涨18.00元,上涨12.16%,换手率达到4.50%,暂时屈居两市第二高价股,国民技术目前报170.09元。>> 详细
点击排行
  张春贤兼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政委
警察纪律条令6月生效:实施逼供、体罚可被开除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