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留美博士斩首杀害女同学 一级谋杀罪成立
2009-12-22 07:48:02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留美博士斩首杀害女同学 一级谋杀罪成立

  被害人杨欣来自中国北京,现年22岁,1月8日刚刚抵达美国,在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学习会计学。

留美博士斩首杀害女同学 一级谋杀罪成立

  嫌犯朱海洋被捕现场图。朱海洋现年25岁,来自中国宁波,于2008年秋季入学,在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攻读农业和应用经济学博士学位。

中国日报网消息:被控一级谋杀罪名的前弗吉尼亚理工学院中国籍学生朱海洋21日认罪,他将面临最高终身监禁的刑罚。

在当天举行的听证会上,朱海洋承认谋杀罪名,但没有透露杀害杨欣的原因。检察官芬奇说,朱海洋的杀人动机是,杨欣在案发前拒绝和他建立恋爱关系。法庭定于明年4月1日宣布对朱海洋的量刑判决。

根据起诉书,今年1月21日晚,朱海洋在弗吉尼亚理工学院研究生生活中心一层的餐厅内和杨欣喝咖啡时,突然持刀行凶,将杨欣斩首,杨欣当场死亡。现场7名目击者一致表示,案发前两者没有发生任何口角和冲突。

校方说,案发时,朱海洋25岁,来自中国宁波,于2008年秋季入学,攻读农业和应用经济学博士学位,而杨欣只有22岁,来自北京,今年1月8日刚刚抵达美国,学习会计学。

来源:新华网 编辑:段若兰

相关报道

弗理工血案嫌犯被曝苦追被害北京女孩据美国弗吉尼亚州的《里士满时报——时事通讯》(Richmond Times-Dispatch)1月23日报道,弗州理工大学中国女留学生被害案又有新进展。据嫌犯朱海洋(音译)的同学透露,在案发前10天,朱海洋曾表示非常喜欢来自北京的杨欣(音译),希望成为被害人的男朋友。

朱海洋的一位朋友称,“朱海洋说他非常喜欢那个女孩(被害人杨欣),我认为他想成为她的男朋友。”朱海洋的朋友称,朱海洋从没有提到杨欣是否喜欢他,也没有说过在杨欣来弗吉尼亚理工大学之前两人是否认识。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发言人表示,警方不打算向外界提供更多有关嫌犯和被害人关系的详细资料。这是这位朋友唯一一次听到朱海洋谈论杨欣。

当地调查人员已经搜查了朱海洋和杨欣的住所。在朱海洋的房间中找到如下证物:两张刀具票据、一个从当地超市购买的包、一部紫色数码相机、一本医疗信息手册、电脑U盘、一本名为《陌生人群》的书籍。调查人员在杨欣的公寓中搜到了一张开给朱海洋的40美元票据、一部照相机、一个粉色的日记本、电脑U盘、电脑闪存和一封没有寄出的信。调查员透露,在那封没有寄出的信封上有一个“红色的唇印”。

另据WSLS-TV电视台报道,在当地时间1月25日晚上7点中国农历新年之际,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在研究生生活中心将为杨欣举行一个纪念仪式。据称,杨欣的葬礼将在中国举行,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校方负责人希望与杨欣的家人会面。

该校负责人称,一个来自华盛顿的中国大使馆代表团已经与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校方见面,中方代表团希望嫌犯朱海洋能得到法律指导,他的权利应得到尊重。

来源:环球时报

 


新闻热搜

 
专题
专题:应对气候变化 保护麋鹿生存湿地
应对气候变化 保护麋鹿生存湿地>> 详细

各地新闻
“最贵IPO”海普瑞今日登陆深圳中小板市场日开盘价166.00元,上涨18.00元,上涨12.16%,换手率达到4.50%,暂时屈居两市第二高价股,国民技术目前报170.09元。>> 详细
点击排行
  张春贤兼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政委
警察纪律条令6月生效:实施逼供、体罚可被开除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