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北京机动车数量接近400万 限行效果损耗殆尽
2009-12-16 07:52:46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交管局(15日)上午发布:截至12月13日,全市机动车保有量达到399.1万辆,驾驶员566.8万人。上周全市机动车净增1万余辆,净增机动车驾驶员1.2万人。根据现在的上牌速度,本周末北京机动车保有量注定突破400万辆。

没人能想到这一天来得如此之快——北京机动车保有量跨入400万时代。北京常住人口1600多万,粗略算来,每人脚下都踩着一个车轮子。但这个轮子可是个“风火轮”——谁又知道,这个“400万时代”能存留多久?

发布· 突破

北京汽车产销破百万

在北京拥有汽车量突破400万辆前夕,北京汽车工业集团已成功实现了年产销汽车超100万辆。北汽控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自豪地指出,自2002年以来,北京汽车工业集团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汽车销量年均增长31.1%,销售收入年均增长38.6%,大大高于行业平均增长速度。今年,集团利润增长近200%,年产突破百万辆的意义在于北京的汽车工业已经拥有了支撑百万辆产销的各种能力。

北京汽车的脚步没有停止,2010年,北汽集团计划实现汽车产销150万辆、销售收入1500亿;2011年实现汽车产销200万辆、销售收入2000亿目标,成为国内一流的汽车企业集团,届时,也会为首都工业增长和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

状态·上牌

检测场里车满为患

今年9月,北京机动车增长速度骤然加快,从以往每天1000辆左右暴增至1800余辆。而近一段时间,这一数字已经增加到2000辆左右。如果以车长4.5米,车宽1.7米的普通桑塔纳轿车为例,400万辆车首尾相连,长度可达到1.8万公里,几乎可绕半个赤道。33公里的二环路可绕545圈,187.6公里的六环路也可绕上近96圈。如果将全部这些车辆摆在一起,在总面积16807.8平方公里的北京,仅这些车就要占去30.6平方公里。

12月10日,早晨7时30分,记者在浓雾中来到学院路检测场。“今天天气不好,上牌的车少。现在排队的才这么几辆,前几天这时候,都排到那头去了。”为新车拍照的工作人员指了指停车场的远处说。

然而,没出一个小时,偌大的停车场瞬间爆满,人声鼎沸,丝毫看不出“天气不好”对上牌有什么影响。由于要对每辆来检测的车收取5元停车费,一位车主诧异地说:“这么多车,光是停车费,检测场不得数钱数得手疼?”在业务大厅,每个窗口前都挤满了等待的人。记者发现,一些“专业”验车的人熟门熟路,只要稍有空当,一定能加个塞。

11时许,一位忙活了半天刚刚办好牌照的司机告诉记者,花钱找“专业人士”代办可能会稍微快点,如果是车主自己办理,以现在人山人海的状态,能在半天内办完就算非常快了。

状态·出行

限行效果损耗殆尽

早晨7时,交管局指挥中心值班民警已经各就各位。面前的“圈图(北京市区路况信息图)”上,各条环路仍然基本畅通,拥堵路段只出现在诸如京通快速路、双良路等个别进京咽喉要道上。仅仅过了15分钟,场面已经完全不一样:大批密密麻麻的车辆如同从地下钻出来一样,迅速占领了整个监控屏幕。东二环南段、西二环南段、东三环、西三环、八达岭高速……“常规拥堵路段”开始登场。从这时起,“××路段车流量大,车辆行驶缓慢”开始成为交通广播中信息发布的主旋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专题
专题:应对气候变化 保护麋鹿生存湿地
应对气候变化 保护麋鹿生存湿地>> 详细

各地新闻
“最贵IPO”海普瑞今日登陆深圳中小板市场日开盘价166.00元,上涨18.00元,上涨12.16%,换手率达到4.50%,暂时屈居两市第二高价股,国民技术目前报170.09元。>> 详细
点击排行
  张春贤兼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政委
警察纪律条令6月生效:实施逼供、体罚可被开除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