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神秘的屏南白水洋奇观
2009-10-19 14:00:40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神秘的屏南白水洋奇观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屏南白水洋又名仙耙溪,在鸳鸯溪上游,为鸳鸯溪四大奇现之一。白水洋三大水上万米广场经国家建设部组织专家证实,系目前世界已发现的稀有浅水广场,有“宇宙之谜,世界奇观”之称,2005年8月刚刚被评为国家级地质公园。

白水洋平坦的岩石河床一石而就,净无沙砾。最使人称绝的为“十里水街”,它是由三块平坦的巨石铺于水底形成浅水广场,最大的一块达4万平方米,最宽阔处达150米, 河床布水均匀, 水深没足, 阳光下波光粼粼,一片白炽,故称白水洋。洋上可骑自行车,有宽近百米的折水弧瀑,有近百米的水上滑道, 赤身冲浪不伤肌肤。

白水洋两岸有五老峰和观音岩相对,陡峭的山崖与平坦的洋面反差强烈,清澈的水下可见五彩斑斓的平坦岩石,景区中还有石笋岩(又称纱帽岩)、洞潭峡瀑、猴王远眺,双仙下凡,槽潭雄潭,双乳潭,仙鲤朝天(站岗台),巨象迎宾等景。

白水洋下游与燕潭沙滩相连,既是天然的冲浪场所,又是天然的水上游乐场。屏南县每年八月均在此举办2万人参与的群众水上运动会。目前,景区的基础设施在不断完善,环白水洋步游道、景区旅游公路等设施都已建成,吸引着越来越多的省内外游客畅游白水洋。

编辑:马原 来源:央视国际


新闻热搜

 
专题
科学发展 创先争优
>> 详细

各地新闻
近日,深圳突然爆出两条颇具轰动效应的传言:“富士康外迁数十万名员工,致42万名深圳员工只剩下10万人!”,“世界500强企业艾默生也正迁离深圳!”>> 详细
点击排行
  百姓心中"不老松":追记晋州市吕家庄村原党支部书记
广东江门公务员试水廉政公积金 被指变相加薪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