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魅力福建
醉人东山岛[图]

Updated: 2009-09-25 15:15

醉人东山岛[图]

醉人东山岛[图]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东山岛是福建省著名的风景名胜区之一,这里海湾辽阔,沙滩平缓,绿树成荫,胜景众多,极具南国滨海风光特色。东山岛古称铜山,现仍存有建于明代的铜山古城,位于铜陵镇海滨,系为防御倭寇而建,至今雄风依存。古城内有一座回廊曲径、玲珑雅致的关帝庙,亦称武庙,建于明代,至今香火旺盛。在关帝庙附近海滨石崖上,有一块重约200吨的临海巨石,状似玉桃,底部触地仅数寸,风吹石动,故名风动石,然而历经台风、地震而不倒,有天下第一奇石之称。

一牙新月般的海湾环绕着美丽的东山岛。乌礁湾、东沈湾、马銮湾三湾相连,各具特色。乌礁湾的沙滩很宽,沙子细软如绵花。海风拂过脸颊,一层层薄沙打着转儿轻轻飘起,海水冲上沙滩,发出哗哗的声响。面对如此美景,如何不让人心醉?乌礁湾是当地特别保护渔湾,以自然美著称,马銮湾则以新开发的海滨浴场闻名。马銮湾上位于东山岛东部的马銮湾,天蓝海阔,沙白水净,加之岸边绿林葱茏,沙滩长2500多米,宽60,沙滩东北有三支峰为屏,东南有赤屿等四个小岛拱卫,因而自成格局。 

编辑:马原 来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