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魅力浙江
浙江湘湖旅游度假区

Updated: 2009-09-22 13:32

浙江湘湖旅游度假区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浙江湘湖旅游度假区于1995年经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规划面积51.7平方公里。度假区西临钱塘江、北跨滨江区、东接萧山城区、南至杭州绕城公路。度假区交通便捷,多条高速公路沿边面过,距杭州萧山国际机场30公里,钱江一桥、三桥、四桥、五桥至西湖仅15公里。度假区三面环山,一面临江,中间为7.4平方公里的枇杷形(葫芦)湖面,是一块集山水、江湖为一体的天然景区。

为实现魅力萧山,湘湖亲后轮的保护与开发已全面启动,经重新规划定位,以杭州国际风景旅游城市为背景,以湘湖历史文化为依托,充分体现保护与开发相结合、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相结合、公益性与经营性相结合、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结合,在建设原则上,统一规划、公步实施,以湘湖文化、都市旅游、新型社区为理念,力争二年出形象二年建成样。最终形成一湖二带三区的都市大型休闲、旅游、度假、居住区。

首期启动区面积为4.6平方公里,四址范围东临风情大道,南为西山山脊,北至越王城山脊,西到湘湖社区与滨江接壤处。该区块将于2006年初世界休闲博览会召开前完成开发建设。届时,一个绿水、青山的湘湖将初显端倪。

杭州乐园

杭州乐园,占地800亩,距西湖12公里,是中国最大的集旅游、休闲、娱乐、度假、居住为一体的大型旅游度假区之一。它由荷兰水街、荷兰花街、荷兰海、荷兰爱河、地中海、氡温泉度假村、会议中心、景观房产和生态园等组成。湖光、山色、绿地、河湾、帆影、沙滩,体现了人与自然的融合,蹦极、攀岩、太空秋千等极限运动翻江倒海、索道、空中飞人等几十个游乐项目... 东方文化园

杭州东方文化园位于钱塘江、富春江、浦阳江三江汇合处的萧山义桥杨岐山南麓。景区占地2700亩,总投资5亿元,是杭州市的重点旅游项目。景区距杭州市区、萧山城区各为15公里,区域位置优越,这里左邻湘湖,右连渔浦,田园村落,莺飞草长,浅山碧水,风光秀丽。园内以周易八卦布局,儒、释、道三家同构建筑,2728米彩绘艺术长廊贯穿全园八大景区 山里人家

古老山村述说农耕文明史话,天然氧吧承载返璞归真梦想。

历经百年风雨沧桑的小山村,炊烟依旧;承载十年“文革”一代人青春和梦想的“知青点”,旧迹犹存……

一方净土,一片悠然忘忧的家园,一处陶然放飞心灵的世外桃源,一个回归自然陶冶性情的人生驿站……

没有闹市的喧嚣,没有世俗的烦忧。

编辑:马原 来源:浙江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