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奇秀甲东南——福建武夷山[图]
2009-09-22 13:50:10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奇秀甲东南——福建武夷山[图]

奇秀甲东南——福建武夷山[图]

奇秀甲东南——福建武夷山[图]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福建武夷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福建省建阳县、武夷山市、光泽县接合部,面积56530公顷1979年经国务院批准建立,1986年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人与生物圈保护区网,主要保护对象为中亚热带山地森林生态系统及珍稀物种。

武夷山脉主体部分,最高峰黄冈山海拔2158,是武夷山脉的主峰,也是我国大陆东南地区最高峰。区内原始林和原始次生林面貌整齐,生态系统完整,植被垂直带谱明显,并分布着中国最大的亚热带常绿阔叶林。本区是泛北极植物区与古热带植物区的过渡地带,植物资源十分丰富,植物物种达2000多种,其中有高等植物1800多种,国家重点保护植物有福建柏等十多种。本区的动物资源也非常丰富,各种野生动物有400多种,已定名的昆虫有5000多种,为世界上最有名的昆虫模式标本产地之一,属国家重点保护动物有华南虎。云豹、金斑喙凤蝶等10多种。武夷山不仅是我国珍贵的生物资源区,还是我国东南名山之一,巍峨秀丽的景色赢得了奇秀甲于东南的美名,为著名的旅游胜地。

编辑:马原 来源:百度百科


新闻热搜

 
专题
科学发展 创先争优
>> 详细

各地新闻
近日,深圳突然爆出两条颇具轰动效应的传言:“富士康外迁数十万名员工,致42万名深圳员工只剩下10万人!”,“世界500强企业艾默生也正迁离深圳!”>> 详细
点击排行
  百姓心中"不老松":追记晋州市吕家庄村原党支部书记
广东江门公务员试水廉政公积金 被指变相加薪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