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海上花园鼓浪屿[图]
2009-09-22 13:50:10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海上花园鼓浪屿[图]

海上花园鼓浪屿[图]

海上花园鼓浪屿[图]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鼓浪屿位于厦门岛西南隅,与厦门市隔海相望,与厦门岛只隔一条宽600的鹭江,轮渡5分钟可达。面积1.87平方公里,2万多人,为厦门市辖区。

鼓浪屿开拓于初,原名圆沙洲、圆洲仔,因海西南有海蚀洞受浪潮冲击,声如擂鼓,明朝雅化为今名。郑成功曾以此为军事据点屯兵操练,对抗兵。目前日光岩上尚存有当时建造的水操台、石寨门故址。鸦片战争时期,军曾占领鼓浪屿,直到1845撤军。1843后,厦门根据《中英南京条约》开辟为通商口岸中日甲午战争以后,日本占领台湾,为避免日本进一步觊觎厦门,清朝政府决定请列强兼护厦门1902110光绪二十七年十二月初一日),英国美国德国法国西班牙丹麦荷兰联盟、日本等9国驻厦门领事与清朝福建省兴泉永道台延年在鼓浪屿日本领事馆签订《厦门鼓浪屿公共地界章程》,鼓浪屿沦为公共租界,次年1月,鼓浪屿公共租界工部局成立。在此前后,陆续有英、美、法、德、日等13个国家先后在岛上设立领事馆这段时期,有很多传教士来到鼓浪屿,他们建立的学校对中国现代教育有重大影响,例如:1898,英国牧师韦玉振与夫人韦爱莉到鼓浪屿传教时创办的怀德幼稚园是中国第一所幼儿园(现已更名为日光幼儿园)

由于历史原因,中外风格各异的建筑物在此地被完好地汇集、保留,有万国建筑博览之称。小岛还是音乐的沃土,人才辈出,钢琴拥有密度居全国之冠,又得美名钢琴之岛音乐之乡。岛上气候宜人四季如春,无车马喧嚣,有鸟语花香,素有海上花园之誉。

鼓浪屿主要观光景点有日光岩、菽庄花园、皓月园,毓园、环岛路、鼓浪石、博物馆、郑成功纪念馆、海底世界和天然海滨浴场等,融历史、人文和自然景观于一体,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福建十佳风景区之首,全国35个著名景点之一。

随着厦门经济特区的腾飞,鼓浪屿各种旅游配套服务设施日臻完善,成为观光、度假、旅游、购物、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的海岛风景文化旅游区。200758,厦门市鼓浪屿风景名胜区经国家旅游局正式批准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编辑:马原 来源:百度百科


新闻热搜

 
专题
科学发展 创先争优
>> 详细

各地新闻
近日,深圳突然爆出两条颇具轰动效应的传言:“富士康外迁数十万名员工,致42万名深圳员工只剩下10万人!”,“世界500强企业艾默生也正迁离深圳!”>> 详细
点击排行
  百姓心中"不老松":追记晋州市吕家庄村原党支部书记
广东江门公务员试水廉政公积金 被指变相加薪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