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图片报道
罗崇敏简历

Updated: 2009-02-06 17:58

罗崇敏,19532月生,汉族,云南江川人,毕业于中央党校经济管理专业,应用社会学研究生。曾在农村下乡知青、代过课、做过赤脚医生;到工厂做化工、钳工、宣传员;在中学做炊事员、售货员、缮写员。1990年后,从事党政管理、经济管理和社会事业管理工作。先后在江川县人民政府、中共江川县委、中共新平县委、中共玉溪市委工作,历任江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江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中共江川县委副书记、中共新平县委书记,中共玉溪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中共玉溪市委副书记、中共云南民族大学党委书记。200212月任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州委书记。

2008年初,罗崇敏由云南红河州委书记调任云南省教育厅厅长,把探索当作享受的他始终坚信只有探索才能创新。罗崇敏在红河州任州委书记的时候,大刀阔斧地改革,引起媒体关注,也引发争论。罗崇敏任云南省教育厅厅长之后,一系列先进的理念,逐渐渗透到云南省教育管理部门和学校中。“三生教育”受到社会、家长、学生的广泛欢迎,得到国家教育部、云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创造性地提出“普及十三年教育”却在云南再次引发争论;制定强硬措施减轻中小学生负担效果将如何,引起云南各界广泛关注;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变危机为机遇,云南省教育厅提出“招商投教”思路,准备建立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与国内国际开展教育合作与交流的体质机制,吸引国际国内优质教育资源。

罗崇敏,一个坚定不移的改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