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聚焦
北京寻找最“牛”的全家福

Updated: 2008-11-27 15:57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明年是中国传统的农历牛年,在明年北京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上,将评选出北京最牛的“全家福”。昨天,BTV我要上春晚·朝阳国际风情节——寻找2009年新春最“牛”的全家福大型公益活动暨“全家福”网络征集平台启动仪式在北京的朝阳公园举行。

“新春全家福”是北京台“我要上春晚”系列活动今年首推的活动,该活动是由北京台春晚剧组、朝阳国际风情节和《7日7频道》栏目联合主办的,参赛者只需在新浪网专题页面上传一张全家福照片,就有机会获得参加北京台春晚并与陆毅、孙悦等艺人同台表演的机会。

09北京台春晚总导演齐建彤对于最“牛”全家福的解释为,“可以是家庭成员最多的,可以是家里有百岁老人的,可以是家庭成员从事行业种类最多的,可以是一种专一行业世家的,可以是多民族生活在一起的,还可以是最文明、最健康或者最国际化的家庭,这些也能体现改革开放30年和建国60年的成就。”

发布会现场请到了一个特殊的家庭,何叔叔、魏阿姨一家是一个四世同堂的家庭,83岁的老母亲是奥运志愿者,女儿为雪灾地震捐款,孙子电子琴过9级,这个家庭每个人背后都有一个不一样的故事,在活动现场魏阿姨和老板何叔叔一起展示了交谊舞的表演,赢得热烈掌声,他们还信心满满地表示要要春晚的舞台上再去展示才艺。

发布会的最后,齐建彤和朝阳区宣传部副部长吴锡俊共同点击电脑鼠标,启动了“全家福”网络征集平台,何叔叔一家的全家福被现场上传,他们成为了第一个上照片的家。

(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王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