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少林寺托管昆明4座古寺20年 释永信任方丈

网友评论  条   2008-11-25 16:15:39
 
 图为释永信(中)和昆明市官渡区政府官员合影。24日,河南嵩山少林寺与云南昆明市官渡区政府在少林寺藏经阁举行签约仪式,约定少林寺将以派驻僧团的形式对昆明妙湛寺、法定寺、观音寺和土主庙等四所古刹进行托管,期限为二十年。这是少林寺历史上首次对其他寺庙进行托管。(中新社发李志全摄)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24日,河南嵩山少林寺与云南昆明市官渡区政府在少林寺藏经阁举行签约仪式,约定少林寺将以派驻僧团的形式对昆明四所古刹进行托管。这是少林寺历史上首次对其他寺庙进行托管,“云南少林”也应运而生,为少林文化走向南亚和东南亚搭建了新的平台。

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介绍说,双方约定,少林寺首批将派遣十多名僧人进驻昆明市内刚刚修复一新的妙湛寺、法定寺、观音寺和土主庙等四所有两千年历史的古刹,按少林寺的治寺理念和管理模式进行管理。

“少林寺的管理模式核心是重文化、重教育、重地缘、重慈善,禅修与武术并重等,少林僧人的入驻将为当地带来精神文化,提升知名度,带来人气。”他说。

释永信还表示,少林寺的管理方法适用于以接待游客为主的山林佛教,而昆明的寺庙主要是以接待信徒为主的都市佛教,二者有所不同,因此少林寺会在具体的管理方法上做出调整。

他说,昆明是连接东南亚、南亚佛教的纽带,少林寺此次进驻对于少林文化“植根大西南,辐射东南亚”、扩大国际交流有重要意义。

根据双方所签协议,托管期间,这四所寺庙所获得的收益、接受的捐赠、经销宗教用品和宗教出版物的全部收入将归少林寺所有。

参加签约仪式的昆明市官渡区区长刘跃进说:“地方政府的责任是管理寺庙的资产、环境,而具体的管理工作,只有由僧人来做,寺庙才能有活力。”

他说,此次签约,托管年限为20年左右,目的是利用少林寺这一全国著名品牌及少林寺成功的管理模式,为官渡聚拢人气,促进经济繁荣。

释永信表示,“托管”是佛教界的新鲜事物,但他否认了此次托管行为是“少林寺的扩张”和“开连锁店”等说法。

昆明市委书记仇和在贺信中表示,希望合作双方能积极开展面向东南亚和南亚的佛教文化交往,凝聚海内外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力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