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社会
广西凤山突发山体崩塌事故 已致5人死亡1人失踪

Updated: 2008-11-24 11:44
11月23日,救援人员正在事故发生现场展开紧张救援。11月23日11时35分左右,广西河池市凤山县发生一起严重地质灾害事故。在距凤山县城约1公里的凤山至巴马二级公路上,有四五万立方米石方塌下,300多米的路面被填埋。据现场救援指挥部初步统计,事故造成6栋楼房,19间房屋被埋。截至19时,搜救人员已在现场发现1名遇难者,此外还有6名伤者已经被送往医院救治。初步估计还有5人被埋。 新华社发(周恩革 摄)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11月23日11时37分,凤山县凤城镇巴炼山(凤山至巴马二级路段)发生一起突发性山体崩塌地质灾害,塌方约2.1万立方米。经核实,截至24日凌晨2时,灾害已造成5人死亡,6人受伤,1人失踪。

接到灾情报告后,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自治区主席马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秘书长陈际瓦立即作出指示和批示,要求河池市和凤山县对事故高度重视,全力以赴,不惜一切代价抢救伤员和搜救失踪人员;科学施救,有序救援,确保抢险救援队员的安全,防止次生灾害和救援人员伤亡事故发生。根据自治区副主席林念修的要求,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张振东率有关部门连夜赶赴现场指挥救援处置工作。

凤山县在第一时间启动了灾情应急预案,全力开展抢险救援。河池市委书记蓝天立、市长谢志刚火速率领国土、卫生、消防等部门赶赴现场,成立“11·23”突发性山体崩塌地质灾害现场临时指挥部,传达自治区领导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抢险救援工作。重点做好以下工作:紧急从巴马、东兰等周边县调集一批抢险救援机械到现场施救;全力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消除群众恐慌心理;做好宣传工作,增强群众的防灾救灾意识;电力部门保证电力供应,在现场安装探照灯,确保日夜不间断进行搜救;客观透明地公布灾害情况及抢险救援工作情况。

经初步排查核实,灾害共掩埋16间房屋,其中仓库8间,民房8间;掩埋农用车2辆,微型面包车1辆,摩托车1辆。截至24日凌晨2时,共投入抢险救援消防车4台,消防官兵24人;救护车5台,医护人员40余人;勾机9辆,铲车3台,运输车11辆;地质专家21名,干警200余人,一线抢险救援人员500余人。目前,受伤人员已全部送往医院进行救治,遇难者家属情绪稳定,抢险救援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中。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