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聚焦
海外华文媒体看天津活动开幕

Updated: 2008-11-20 16:33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由天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市政府侨务办公室和今晚传媒集团联合主办的海外华文媒体看天津暨中国天津首届今晚·海外华文传媒峰会1120在今晚大厦开幕,来自12个国家的15家海外华文媒体精英汇聚一堂,围绕“中国主流媒体与海外主流华文媒体的合作、发展及前景”主题展开深入研讨。

1119晚,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肖怀远会见了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赵阳,并共同会见了前来参加此次峰会的海外华文传媒代表团一行。在会见赵阳时,肖怀远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国务院侨办长期以来对天津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多年来,国务院侨办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创造条件,搭建合作平台;广大海外华侨华人关注天津发展,支持天津建设,天津与各国的经贸文化交流成果显著。希望国务院侨办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天津的发展,为更多的侨商来津发展牵线搭桥。

会见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团一行时,肖怀远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与会的海外华文媒体精英表示欢迎,并向客人简要介绍了天津的历史发展脉络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改革开放30年来天津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显著成就,特别是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最新进展。

肖部长说:多年来,海外华文媒体积极报道天津发展的新成就,为扩大天津的知名度和吸引力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天津发展正处在关键时期。天津人民正在抓住滨海新区纳入国家总体发展战略布局的难得历史性机遇,充分发挥滨海新区的龙头带动作用,坚持高端化高质化高新化的产业发展道路,扎实推进一大批重点项目,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努力把天津建设成为国际港口城市、中国北方经济中心和生态城市。希望大家借这次峰会的机会,进一步增进了解、加深友谊、拓展合作,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和更广阔领域内宣传天津、宣传天津滨海新区,让世界了解天津,让天津走向世界。

赵阳说:随着中国与世界交往的不断深入,华文媒体在传承中华文化、促进中国与世界对话及融合方面必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希望海外华文媒体与当地的群众融为一体,不断发展壮大自己的实力,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媒体的交流合作,公正、客观地宣传中国、报道中国。

代表团成员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海外华文媒体的桥梁纽带作用,大力宣传推介天津,让更多的人了解天津经济社会发展的显著成就,了解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新进展,吸引更多国外企业来津发展。

此次来津的海外华文媒体负责人分别来自尼日利亚西非统一商报、法国欧洲时报、意大利欧洲华人报、西班牙欧华报、匈牙利新导报、加拿大加中时报(东部版)、加拿大加中时报(西部版)、澳大利亚墨尔本联合时报、俄罗斯莫斯科华人报、韩国新华报业集团、日本中日新报、南非华侨新闻报、美国侨报(东部版)、美国侨报(西部版)、巴西南美侨报等。代表团一行1119在滨海新区参观采访了滨海新区规划展馆、天津港、中新生态城、空客A320总装厂房等。

 

(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