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聚焦
50余海内外客商赴阜新考察洽谈项目

Updated: 2008-11-18 16:54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10月23日,由辽宁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和阜新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阜新市投资推介暨外资项目招商说明会在阜新市隆重举行。共有来自比利时贝卡尔特集团、法国雅高集团等国内外50余家知名企业代表参加,其中大部分企业一直以来与辽宁联系较为紧密或已有合作。

会上重点介绍了阜新在政策、区位、交通、资源和产业基础等方面的比较优势,详细说明了建设三大产业基地和培育八大产业集群的发展方向。阜新将重点发展新型建材、精细化工、新型电子、玛瑙加工等优势特色产业,积极开发旅游、房地产、物流、风电设备制造等重要产业,努力将自身建设成为沈阳的"后花园"和辽西、内蒙古东部地区的重要物流中心。

省外经贸厅厅长王金笛表示,近年来,阜新对外开放力度不断加大,今年截至目前,在利用外资的增幅上,阜新名列全省各市之首。

阜新市市长潘利国表示,当前,阜新正处于加快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具备着多重发展优势,潜力巨大。希望广大投资者关注阜新、了解阜新、投资阜新。阜新将提供最低的商务成本和最优质的服务,促进合作,寻求共赢。

会后,客商们还考察了阜新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和阜新开发区,并就各自感兴趣的项目与阜新方面展开了深入洽谈。

(中国日报辽宁站 刘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