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聚焦
2008抗震救灾优秀摄影家表彰会在京举行

Updated: 2008-11-12 16:08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正当全党上下全面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之际,中国摄影家协会于2008年11月12日下午在中国摄协阳光大厅隆重举行“2008抗震救灾优秀摄影家表彰会暨向中央档案馆捐赠抗震救灾优秀作品仪式”。

中宣部、中国文联有关领导出席大会。中共中央候补委员、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胡振民,中国文联主席团委员,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副主席兼秘书长李前光等出席并向150位抗震救灾优秀摄影家颁发奖章和证书。

胡振民代表中国文联,向受到表彰的抗震救灾优秀摄影家表示崇高敬意,并向摄影界发出号召:让我们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

李前光在大会致词中说,中国摄协举办2008抗震救灾优秀摄影家表彰活动,向中央档案馆捐赠抗震救灾优秀作品,就是要弘扬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伟大精神,让社会各界更加深入了解摄影人在抗震救灾中所做的突出贡献,号召全国摄影工作者学习他们的先进思想和模范事迹。

中国摄协阳光大厅里,“众志成城——2008抗震救灾全国摄影特展”中的部分作品吸引了前来参加表彰大会的摄影家及新闻媒体。“向中央档案馆捐赠抗震救灾优秀作品仪式”同时举行。这是中央档案馆历史上首次收藏摄影作品。在抗震救灾工作中形成的大量影像文件资料,是党和政府领导人民抗震救灾的真实记录,展现了中国人民伟大的民族精神。中国摄协向中央档案馆捐赠抗震救灾优秀作品是中国摄协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行动,是摄影事业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方面地位进一步提高的体现,也是中国摄协努力推进摄影事业大发展、大繁荣的时代见证。

表彰大会现场还举行了由中国摄影家协会编辑、中国摄影出版社出版的大型摄影画册《见证汶川——2008大地震》首发式。

参加表彰大会的优秀摄影家纷纷表示,“2008抗震救灾优秀摄影家”这一崇高荣誉属于全体中国摄影人。他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众志成城的抗震救灾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为中国摄影事业贡献自己全部的热情和力量!

 

编辑:邓京荆 来源:中国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