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聚焦
音乐之声“我要上学”沈阳路演 汇聚橙色力量

Updated: 2008-11-03 17:18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MusicRadio音乐之声自2002年开播,六年来持续举办“我要上学”爱心助学活动,让孩子感受到最直接的关爱。

2003让爱随音乐起飞,为贫困儿童提供一个上学的机会、2004百万爱心召集行动,关注特困儿童、2005微笑行动,让孩子走进梦寐以求的课堂、2006爱心向前走,帮助因贫困无法上学的孩子、2007 DO RE MI FA SOL,用音符为留守儿童调出生活的色彩,2008MusicRadio音乐之声携手本活动首席赞助商意大利知名时尚运动品牌Kappa ,以爱的名义继续举办爱心助学活动。

08MusicRadio音乐之声“我要上学”主题诠释

MusicRadio音乐之声“我要上学”是MusicRadio音乐之声每年都会进行的爱心传递活动。今年发生的5.12汶川大地震,牵动了所有中国人的心,尤其是那些可爱的孩子,他们的家园学校瞬间倒塌,他们的无助纠住我们的心。中央人民广播电台MusicRadio音乐之声作为中央级音乐性的领导品牌媒体,除了继续给大众提供好的音乐环境外,六年来更持续肩负起媒体的社会教育责任!因此,MusicRadio音乐之声今年的“Kappa橙色希望在行动”除了关注地震灾区的孩子和所有贫困儿童外,还特别探访了四川省卢霍县斯木乡克木小学——了解到孩子们的学习环境很恶劣,窄小的教室黑洞洞的,处处飞舞着蚊蝇。纵然如此,学校的一切还是在井然有序的进行。孩子们端坐在课桌前,认真的眼神犹如蓝天一样纯净。探访人员把他们的心愿和其他贫困地区儿童的心愿汇集在一起,等待爱心人士来认领希望。MusicRadio在明年会努力为四川省卢霍乡的儿童建一所心目的学校。

本届活动是由MusicRadio音乐之声主办,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Muzine音乐之声杂志及City FM城市之音联合主办并得到意大利知名时尚运动品牌Kappa的鼎立支持同时沈阳场活动也要感谢兴隆大家庭的大力支持和协助。活动主旨采用橙色。橙色是太阳的颜色,是预警的颜色,也是希望的颜色。给予温暖,给予希望,MusicRadio音乐之声希望用橙色行动给孩子们送去温暖鼓励。

爱心企业汇聚爱心力量 各路媒体共同呼吁

今年我要上学大型爱心助学活动得到音乐之声的老朋友意大利知名时尚运动品牌Kappa的大力支持,现场热情义卖了约200Kappa特别为本次活动制作的主题T恤,并捐出了路演沈阳站的全部善款。

08年我要上学也得到很多媒体的关注与支持,透过媒体的传播力量来共同呼吁,更多爱心人士、企业加入我们的爱心助学行列中来。

凡人组合柔情谱写主题曲   众明星爱心演绎

而今年的主题曲是由已各自发展13年的凡人二重唱,再度携手合作,柔情谱写一首爱的乐章《用爱点亮希望》。本次参与主题曲制作的艺人阵容强大,包括凡人二重唱在内,还有萧亚轩、罗志祥、李宇春、BOBO组合等多位艺人。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各自演绎不同版本的主题曲,透过声音奉献爱心。

众星用歌声传递爱心用行动感染观众

112,爱心圣火在沈阳兴隆大家庭点燃,众明星带队汇聚力量,把爱传递。实力派歌手庞龙、创作型宅女莫艳林以及风靡内地的BOBO组合,都热心参与到此次活动。每一位艺人都希望通过自己的歌声,把爱心传递到世界的每个角落,呼吁大家关注需要帮助的孩子们。作为内地知名歌手庞龙,今年已经是第2次参与MusicRadio音乐之声我要上学Kappa橙色希望在行动”,在天津站就已掀动了活动高潮的他,此次现身沈阳,更是引来了老乡们的热情支持。身为歌手,尽管工作非常忙碌,但是提到公益事业,庞龙却非常关注,无论自己多忙,都会抽出时间尽自己所能把力量传送到需要帮助的人手中,不但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自己还收养了5个灾区的孩子,尽管庞龙和这5个孩子见面的次数不多,但是每时每刻都在关心着他们的生活和学习。而主办方此次也特别把这5个孩子请到了现场,带给庞龙一个意外的惊喜,也借此机会可以让他们团聚,当庞龙看到他收养的5个孩子之后,激动不已,不断的嘘寒问暖。而孩子们见到这位明星“爸爸”也是喜笑颜开,当到场的观众听到这5个孩子心酸的故事之后无不感动落泪,为了感谢庞龙对他们的资助,5个可爱的小孩子还特意把自己的心里话写在爱心手札上送给庞龙,把平时没机会对明星“爸爸”说的话全部写了下来,这时主持人请出Kappa沈阳代表上台为5个可爱的孩子送上由Kappa精心设计的活动主题服,此时沈阳兴隆大家庭洋溢着温馨的画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