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曲阜邹城
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曲阜孔子文化艺术团

Updated: 2008-09-04 18:24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孔子文化艺术团即杏坛剧场成立后组建的一支政府投资创办的以演艺活动为主的演出队伍,演职人员已有200多人。该团先后被济宁市文化局评为济宁市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被市委宣传部评为07、08年新春文化活动优秀艺术团体奖、市遗产委评为先进单位。

  1、自2001年大型广场乐舞《杏坛圣梦》首映式至今已演出1000余场,并相继推出孔庙祭孔、《鲁国古乐》、明故城开城仪式、孔林巡游演艺活动。确保“四个一工程”,即“一天一大戏,一周一开城,一月一祭祀,一年一大典”。

  2、成功举办了各届国际孔子文化节,2005年《全球联合祭孔大典》、2006年的《海峡两岸同祭孔》及2007年《同祭先师共享和谐祭孔大典》并在中央电视台进行全球现场直播。一致受到社会外界的好评,充分显示了艺术团文艺演出的整体水平和实力。

  3、2007年10月份艺术团200余人赴香港举办了庆祝《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暨孔圣诞环球祭孔大典》,这是曲阜祭孔代表团亦首次来港参与祭祀仪式,受到了社会各界和媒体的一致称赞。

  另外艺术团除了以上演出外,还承办了近百场重大活动。

  2002年7月CCTV7套转播大型歌舞晚会《慈善之光》

  2002年9月CCTV3套转播《国际孔子文化节》

  2002年10月赴韩国七城市宣传大型广场乐舞《杏坛圣梦》

  2003年9月CCTV3套转播与上海市歌舞剧院合作演出大型歌舞史诗《金舞银饰》

  2004年6月山东省新闻台转播京杭大运河文化艺术节开幕式

  2006年6月山东省新闻台旅游商品博览会暨“孔子国际商品交易城杯”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开幕式

  2006年7月曲阜市电视台《党旗飘飘铸辉煌》七•一建党晚会

  2006年7月山东卫视首届孔子修学旅游节开幕式大型文艺晚会

  2006年9月CCTV4套转播大型文艺晚会《和之韵》

2007年4月 山东卫视转播<于丹教授孔子故里再谈《论语》心得>暨曲阜春季旅游推介会大型文艺演出

  2007年7月曲阜市电视台《曲阜市七•一建党晚会》

  2007年8月《曲阜市庆八•一文艺演出》

  2007年8月“金秋献爱心•助圆大学梦”捐助晚会

  2007年9月《第十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闭幕式

  2007年9月儒家文化国际视觉设计大展

  08年6月艺术团与市实验小学联合策划了《和乐至美》大型素质教育晚会。

在崇尚人文回归的今天,曲阜孔子文化艺术团将大胆创新,牢固树立品牌意识,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充分发挥了它们的示范、窗口和辐射作用。

编辑:邓京荆 来源:山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