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曲阜邹城
孔子故里 东方圣城——曲阜

Updated: 2008-09-04 18:05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9月2日下午,参加相约“孔孟之乡·运河之都”第二届中国网络媒体济宁行的记者团来到孔子故里——山东曲阜县进行集中采访。

据悉,曲阜的“三孔”是世界文化遗产。“孔子文化节”已连续举办24届,规模和层次有了大的提升,被评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的十大节庆活动”之一。

开城仪式

孔庙大成殿

孔庙,也叫至圣庙,是历代封建王朝祭祀孔子的礼制庙宇,孔子被称为“至圣”,他的故乡也自然被视为“圣地”,前来朝圣拜谒的帝王大臣历代不绝。自汉高祖刘邦开祭祀孔子之先河后,历代帝王争相仿效,汉明帝刘庄、唐高宗李治、宋真宗赵恒、清圣祖玄烨、清高宗弘历等10多位皇帝先后19次亲自到曲阜祭孔。孔庙自公元前478年始建,历经2400多年从未中断维修扩建,是中国使用时间最久的庙宇,被古建筑学家称为世界建筑史上“惟一的孤例”。孔庙占地22万平方米,三路布局,九进院落,有殿、庑、阁、堂、亭、门、坊等建筑104座466间。被称为中国的三大古建筑群之一,是名副其实的“天下第一庙”。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