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社会
港两岁小女孩举行个人摄影展 一窥童真世界

Updated: 2008-06-20 15:04

年仅两岁的小梁枫,至今已拍摄了超过4000张作品

中国日报网站环球在线消息:香港一名酷爱摄影的两岁小女孩梁枫,今年四月举行了首个个人摄影展。她小小年纪已拍摄超过四千张相片,可能是全球最年轻的摄影师。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梁枫的父亲表示,女儿岁半时首次摄影,当时她把弄父母的手机拍照,后来梁先生看见女儿拍的照片不错,便替她把相片冲洗出来,女儿看见相片后非常兴奋,自此便爱上摄影。

小梁枫所拍的照片题材围绕日常生活事物,如洋娃娃、父母、居所和街道,而近期她也开始学习形状和颜色,因此作品中也不乏光暗分明的照片。

梁先生说,虽然女儿年纪尚幼,无法以言语完整表达自己,但从她载满讯息的照片上,便可一窥她的内心世界。比如梁先生一直不明白为何女儿上茶楼时会感到不耐烦,但从女儿上茶楼拍的照片可见,原来小孩子坐在茶楼时因为座位太矮,视线被桌上的杯碟阻挡,即使跟邻座的父母谈话也只能看到他们反光(被天花灯影响)的面孔,视线不清当然不是味儿,这是成人世界一直不能体会的事。

他说,从照片可以了解更多女儿的想法,令父女关系更亲密,从而制定更适当的教导方针。因此,他呼吁其它家长,也让年幼的子女养成摄影的兴趣,藉子女的作品了解他们的世界。(编辑:王奕 来源: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