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文化旅游
打造原生态文化 贵州旅游推介会在京举行

Updated: 2008-06-13 11:16

中国日报网站环球在线消息:6月12日,贵州省在北京举办“原生态秘境•避暑胜地”多彩贵州旅游文化推介会,展示贵州神奇秀丽的自然景观、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和凉爽宜人的气候。贵州省委副书记王富玉,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北京市副市长蔡赴朝,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志发出席推介会。来自北京媒体和旅游业界的代表参加推介会。

点击浏览中国日报网独家专访贵州省委副书记王富玉

据介绍,以北京为重点的京津冀地区是贵州最重要的客源市场之一,去年北京到贵州的游客达53.67万人次,占入黔游客总数的20.36%。为了加强贵州与北京两地旅游业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地文化旅游发展,贵州省委、省政府每年都组团到北京举办旅游宣传推介活动。

贵州省委副书记王富玉介绍了贵州省情和旅游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贵州以交通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设施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以航空、铁路、公路相结合的立体旅游交通运输网络基本形成,旅游综合配套服务设施明显改善,全省旅游业以“行、游、住、食、购、娱”为基础的产业发展要素已经基本形成。

王富玉还向记者介绍了六条精品旅游线路, 一是以观赏秀美高原喀斯特自然风光和多民族文化为特色的西部旅游线路;二是以体验苗族、侗族文化遗产和贵州多元文化为重点的东南部民族文化旅游线路;三是以领略绿色喀斯特原始森林生态与民族文化为重点的南部旅游线路;四是以体验红色文化、酒文化和丹霞桫椤生态旅游为特色的北部旅游线路;五是以展示融绚丽多彩的民族文化和秀美绮丽的自然风光为一体的东部旅游线路;六是以感受贵州宜人的气候和观赏旖旎的自然风光、众多的文物古迹为重点的中部环林城贵阳休闲度假旅游线路。已基本形成了度假旅游、乡村旅游、温泉旅游、文化旅游、红色旅游、生态旅游及专项旅游相结合的多元化产品体系,完全可以满足不同层次游客的消费需求。

王志发说,在北京奥运圣火在贵州激情传递之际,贵州省委副书记王富玉率贵州主要市、州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在北京举办本次规模庞大的旅游推介会,体现了贵州省委、省政府对旅游业的高度重视。贵州拥有珍稀的旅游资源和热情好客的人民,特别是多样性的原生态文化会给国内外游客留下不同寻常的感受。他表示,国家旅游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贵州旅游业发展,祝愿贵州旅游业在中国迈向世界旅游强国的进程中走在前列。

据介绍,本次推介会贵州带来了《多彩贵州风•山里的节日》等三台大戏,从12日开始在北京演出三天。(编辑:王奕 来源:中国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