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开展能力建设培训班

来源:亚太中心

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开展能力建设培训班
 

Safeguarding project “Developing safeguarding plans for intangible cultural heritage in Serbia" © UNESCO

保加利亚中心近期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民族博物馆举办了“塞尔维亚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计划制定”能力建设培训班。

培训第一天和第二天的内容是《公约》的关键概念、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伦理原则以及社区参与的重要性。此外,在培训班上还介绍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全球能力建设战略和相关培训材料。

培训的最后一天,学员们参观了“马纳克之家”,这是贝尔格莱德民族博物馆的一个组成部分,它展示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一些传统服装和珠宝,以及在农村开展活动所用的传统工艺品和传统知识,同时,塞尔维亚社区的传承人还向学员们介绍了他们的相关实践。

参与者被分成小组,对这些传承人进行采访,以了解他们保护其活态遗产所面临的挑战。每组采访者都须根据《公约》精神,在培训材料的指导下,制定一项假想的保护计划,让学员们充分意识到保护活态遗产的意义以及在整个过程中让社区参与的重要性。培训班的最后还向为与会者介绍了国际援助机制,并向与会者展示了得到成功保护的项目。

主办方认为,此次培训让塞尔维亚当地的社区和传承人对《公约》及其实践以及能力建设战略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编译:陈小溪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1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1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1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