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ichLinks发布新策划的内容

来源:亚太中心

ichLinks发布新策划的内容
 
'ichlinks' main screen image © ICHCAP

ichLinks是亚太地区的非遗信息共享平台,该平台将提供一系列最新策划的内容,平台2022年共新增8项内容,包括2个“非遗之旅”、3个“线上展览”、2个“非遗故事”和1个“非遗 VR”。

ichLinks于2021年3月于公众面世,为公众开发了五个主题的内容原型,其中包括“非遗之旅”,这是一个介绍特定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物质文化遗产、自然遗产和景点的在线旅游内容的频道; “在线展览”,这是一个在线展示非遗的频道; “非遗故事”这个频道是展示流行文化中的非遗,解释其社会功能和文化意义的文章内容; “人”这个频道包含的是对非遗利益相关方的采访内容; 以及“非遗VR”,即有关非遗的沉浸式内容。

2022年将发布的策划内容包括与第二届ichLinks合作伙伴组织的非遗相关内容,其中包括一场关于新加坡的非遗之旅(预定于8月发布)和另一场关于不丹“Cham”的在线展览(从3月开始),以及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曼谷办事处主办的科技创新大赛的成果,包括有关泰国的“国际文化遗产之旅”的内容(定于4月)、越南的“Hat Boi”在线展览(定于1月)、香港的“客家粽子”在线展览和“国际文化遗产故事”的相关内容(定于6月)。另外,平台还推出了与韩国非遗相关的两项内容,分别是“非遗故事”频道中的《电影——节庆》和关于韩国传统面具舞蹈的非遗VR(定于5月)。

ichLinks计划通过整理平台上共享的非遗信息和数据,不断扩充内容,提高服务质量。此外,ichLinks还将推动一些项目,让非遗利益相关方作为非遗内容的消费者和生产者进行互动和合作。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1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1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1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