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4月22至24日:意大利青年论坛在撒丁岛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动

来源:亚太中心

4月22至24日:意大利青年论坛在撒丁岛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动

Official poster of the Italian Youth Forum Event in Cagliari, Sardinia (Italy) © Italian Youth Forum

4月22日至24日,第四届意大利青年论坛的开幕式在撒丁岛首府卡利亚里举行。该论坛由教科文组织意大利青年协会主办。

论坛的目的是开启一场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人类创造力及通过新技术和青年行动主义形成的新形式的辩论。

2003年《公约》秘书处将讨论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战略及《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相关的事项,该论坛也将是一个强调保护和促进遗产和文化重要性的好机会。意大利青年论坛旨在增强年轻人的自主权益,提升他们的意识,这也有助于促进提升年轻人道德、尊重和善良的品质。

在活动期间,撒丁岛的传统表演和国际化表演将与重要国家机构的主要嘉宾的演讲交替进行,这些机构包括意大利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意大利青年和公民社会部、文化部及意大利国家青年委员会。

《公约》秘书处负责人蒂姆•柯提斯被邀请作为此次活动的主讲人,他的演讲主题是“2003年《公约》的挑战与展望”。更多信息可点击以下链接:

https://www.eventbrite.it/e/biglietti-italian-youth-forum-cagliari-2022-311802839687?msclkid=a2f94803c14a11eca12d1d769524dfdb

    同时,大家可关注于2008年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的一个项目“撒丁岛牧歌文化——多声部民歌”,这是了解撒丁岛人传统文化传承的重要性的一个例子。教科文组织希望在这个有意义的活动中,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年轻人中产生共鸣。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1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1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1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