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冈比亚重申对保护活态遗产的承诺

来源:亚太中心

冈比亚重申对保护活态遗产的承诺

Photo group taken at the launch event © UN The Gambia

4月初,教科文组织在班珠尔的冈比亚国家博物馆启动了“冈比亚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能力建设及为冈比亚可持续发展做贡献”的项目。法国向非物质文化遗产基金自愿捐款,并与冈比亚旅游和文化部国家艺术和文化中心(NCAC)及教科文组织达喀尔办事处合作,对参与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利益相关方进行深入培训。在此次活动之前已开展了为期数月的宣传、规划和动员活动。

培训将使当地的利益相关方加强对2003年《公约》的认识,并向他们介绍清单制定及保护计划和措施制定的方法。这些活动将与国家机构密切合作,并将确保七个行政区域的地方社区参与。此外,该项目还将制订一项宣传计划,通过制作目录、录象和一个具有国家级清单内容的公共数据库,使该项目具有可视性。

这一项目的推动加强了冈比亚自2011年批准《公约》以来,在教科文组织的支持下,在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领域所做的努力,同时,这也是冈比亚加强保护其文化遗产开展的更广泛活动的一部分。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1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1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1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