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新成立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席支持活态遗产和可持续发展

来源:亚太中心

新成立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席支持活态遗产和可持续发展
 

Inauguration of a new UNESCO Chair dedicated to living heritage and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 Arnaud Roelofsz, 2019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席项目启动于1992年,旨在推动全球高校及研究机构之间在一定学科领域的知识共享、信息交流、资源整合与协同合作,通过与教科文组织合作,力求解决当前社会发展面临的一些重要问题,从而实现人类可持续发展目标。该项目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主管领域(例如文化领域)内优先事项相关的教席网络的成立给予支持。目前,该项目涉及124个国家的650多个机构,其中有80个教席网络属于文化部门。

在很多情况下,这些网络和讲座扮演了智库的角色,在学术界、公民社会、当地社区、研究和决策之间起到了桥梁的作用。例如,近期,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UNAM)的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文化多样性研究教席承担了开发关于活态遗产和可持续发展的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的内容。

在法国文化部的支持下,新加入教科文组织教席在法国塞尔吉巴黎大学举行就职仪式,该教席由人类学家Chiara Bortolotto担任,她的研究范围主要涉及2003年《公约》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相关问题。这位新加入的教科文组织教席成员对支持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可持续发展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1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1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1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