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能力建设 > 常规课程

柬埔寨“基于社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记录与清单制定培训班”

来源:亚太中心
 柬埔寨“基于社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记录与清单制定培训班”
柬埔寨开班式全体人员合影
柬埔寨“基于社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记录与清单制定培训班”
柬埔寨文化艺术部部长彭萨格娜女士(中)会见亚太中心主任杨治

2014年3月24日至29日,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培训中心(下称“亚太中心”)主办,柬埔寨文化艺术部承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金边办事处协办的“基于社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记录与清单制定培训班”在柬埔寨暹粒市举办。来自柬埔寨文化艺术部和柬24个省负责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文化官员,以及柬埔寨非政府组织代表共四十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活动。柬埔寨文化艺术部国务秘书、柬埔寨暹粒省副省长艾姆·帕拉莫妮和亚太中心主任杨治出席培训班开幕式。柬埔寨文化艺术部大臣彭萨格娜、柬埔寨暹粒省副省长艾姆·帕拉莫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柬埔寨代表安妮·勒麦斯特和亚太中心主任杨治出席闭幕式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证的培训师苏珊·奥格女士和拉胡尔·高斯瓦米先生受邀担任培训师。本次培训班以非物质文化遗产清单制定为主题,包括20个分议题的讲授和互动环节。亚太中心还专门邀请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家、中国艺术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兰静向柬埔寨同行介绍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总体情况以及中国非遗清单制定方法和经验。

此次培训班系亚太中心首次在境外组织举办的培训活动,受到柬埔寨文化艺术部的高度重视。彭萨格娜女士在闭幕式致辞中对本次培训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基本信息

此次培训活动主要由授课、田野考察、交流互动三大部分组成。

工作语言为英语和柬埔寨语。

议题

1. 《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框架下记录与清单制定的基本内容及主要概念

2. 清单制定的多种方法

3. 非物质文化遗产记录与清单制定的各类技巧

4. 清单制定的基础准备工作

5. 记录与清单制定的工作计划及预算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止2019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止2019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止2019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