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Cultural project>>亚太非遗中心>>资讯中心>>新闻聚焦

管理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成都举行

2014-07-02 亚太中心 T- T+

管理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成都举行


2013年6月17日上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培训中心管理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成都举行。此次会议为常会性质,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亚太中心管理委员会主席王文章,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吕品田等10名亚太中心管理委员会成员及亚太中心咨询委员会主席王学贤等12名观察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上,委员们主要审议通过了亚太中心2012年工作报告、批准了亚太中心2013年工作计划等议题。

首先,王文章主席指出,亚太中心于2012年2月22日在北京宣告成立,是中国首个经国务院批准在华建立的、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支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领域的国际性机构。在正式成立并投入运营之后,亚太中心按照中国政府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约定,既全面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又突出自身主要职能,通过开展国际培训、主办和承办国际会议,国际交流与合作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能力建设方面的工作,积极宣传、推介《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成为亚太地区国家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领域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为中国履行国际合作责任、推动亚太地区乃至全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事业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管理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成都举行


随后,亚太中心主任杨治先生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亚太中心的整体工作情况。他说,当前,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全球范围实施具有蓬勃活力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能力建设战略,亚太中心积极投入该项工作中并努力发挥积极作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亚太中心举行了成立大会,组织召开了两次具有国际性质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研讨会,承办召开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首届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全球能力建设战略评估会议”,主办了以《公约》履约工作为主题的太平洋岛国国际培训班,并通过派员参加国际会议和国际培训等工作形式,及时掌握了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领域的发展动态,拓展了合作网络,搭建了交流平台,为开展国际培训等业务工作奠定了基础。特别是今年,恰逢《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通过10周年,亚太中心作为“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大会暨庆祝《公约》通过10周年纪念大会”承办单位之一,积极参与各项筹备工作,使会议取得圆满成功,为推动全球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健康发展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此次会议上,与会代表对亚太中心第一年的工作成绩表示了认可,并表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需要所有伙伴通力合作与长期承诺。代表们相信,亚太中心将继续沿着健康、良好的路线发展、壮大,并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亚太地区国家,特别是与现已建立的其他二类中心保持密切合作,以培训为核心职能,为促进亚太地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能力建设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惠新北里甲一号
邮编:100029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crihap@126.com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