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新闻聚焦

太平洋岛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清单制定培训班在成都举行

来源:亚太中心
太平洋岛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清单制定培训班在成都举行
培训会场
 

2013年6月17日至23日,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培训中心主办,四川省成都市文化局承办,成都对外文化交流中心协办的“太平洋岛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清单制定培训班”在成都举行。

本期培训班是继2012年12月在北京举办的《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履约工作国际培训班之后,为顺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能力建设工作的相关要求,及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者的强烈需求,在华举办的第二期国际培训班。培训班邀请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领域的亚太地区培训专家,为来自汤加、帕劳、新喀里多尼亚、巴布亚新几内亚、瓦努阿图以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等7个国家和地区的文化部、教育部、博物馆和相关研究机构的十余名学员进行授课。中方非物质文化遗产相关专家和学者与培训师及学员们就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成果与经验开展交流与互动。

太平洋岛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清单制定培训班在成都举行
汤加代表赠送礼物
 

2013年,恰逢《公约》通过10周年,现全球已有153个国家成为《公约》缔约国。各缔约国作为《公约》的主体,如何在履约过程中制定清单,并使其为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发挥作用是当下阶段的重点工作之一。通过举办培训活动,对于加强相关国家在《公约》框架下确认和确定非物质文化遗产,制定符合本国国情的清单,有效提高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存续能力,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提升各国实施《公约》能力建设战略具有重要的意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止2019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止2019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止2019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